两岸|Observe

“台湾人民的福祉不关美国的事”

据台媒报道,台前行政机构新闻局长钟琴等人,日前到检察机关状告蔡英文勾结美国的行为触犯了岛内相关法律,要求检方对蔡英文及其民进党当局涉事官员展开调查,并同时明确表示“台湾人民的福祉根本不关美国的事”。

 

钟琴等人说,蔡英文2016年出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时曾承诺做到“两岸维持现状”,然而,她在任期间的所作所为都违背了这个承诺,不仅高调扬弃两岸均已认可多年之“九二共识”,更切断了两岸原有的半官方联系管道,致使两岸关系气氛凝冻。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还勾结美国、依附美国,只为一党一己之私而将所有台湾人民绑架上“两岸可能对撞的火车”,这是对全体台湾人民的背叛。

 

“台湾人民的福祉不关美国的事”

 

 

不管台湾检方是否受理这起案件,但状告事件本身至少说明台湾地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也有越来越多逐步看清了现实的民众,对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不满的情绪已然在升温。因为人们渐渐明白了,两岸关系之所以走到如今这个地步,其根源就在于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倚美谋“独”,不但与外部反华势力相互勾结相互利用,而且不惜出卖台湾人民的利益福祉。

 

8月25日,台湾行政主管机构通过了2023年度总预算案,其中,防务预算规模高达5863亿元(新台币,下同),较本年度增加了716亿元,涨幅13.9%,创历史新高。面对来自岛内民众的质疑与不满,蔡英文发脸书声称此举是为了提升自我防卫能力,以应对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可是网友们并不买账,他们纷纷留言说“预算多是要买石头吗?”“预算再多也没用,(买回来的)都是破铜烂铁,也没人愿意打仗”。还有网友直接嘲讽说(当局豢养的)“网军也最多”。

 

“台湾人民的福祉不关美国的事”

 

有舆论尖锐指出,民进党当局与大陆为敌之心已经昭然若揭,蔡英文是下决心要一条道走到黑了,但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的选择显然不是台湾社会和民众想要的结果。除了看到当局挟洋自重给台湾引来灾难,台湾民众也普遍对岛内经济持续恶化以及当局执政低能感到不满:低薪、高通胀、高失业率、高房价、出境谋生的数千台湾青年沦为“猪仔”……。难怪云林县长张丽善、花莲县长徐榛蔚、台东县长饶庆铃等人忍不住了,召开记者会向蔡英文当局喊话:面对民众的生计问题,请当局不要再装睡了!

 

“台湾人民的福祉不关美国的事”

 

近日,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公布了一份最新民调,结果显示,与上个月相比,蔡英文的支持度下滑7个百分点,不满意度增加约12个百分点。另外,受访的各年龄层都对蔡英文的认同出现下降,20岁-24岁的年轻群体里对蔡英文的支持流失比率最高,达到将近20个百分点。

 

是的,台湾人民的福祉根本不关美国的事!因为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那些无心从根本上为百姓解决困扰难题的人,那些总是企图通过“亲美抗中”谋取私利的人,台湾人民是不会任由他们无休止地荒唐下去的!(作者:左镇)

 

 

军费预算创纪录,蔡英文是要将台湾引向末路吗?

2022-08-29

8月25日,台行政主管机构通过2023年度总预算案,其中军费预算创下历史新高。台行政主管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声称,为守护台湾安全,明年台湾整体防务总预算规模达5863亿新台币,较今年增加716亿新台币,增长13.9%。

 

毋庸讳言,当前两岸局势高度紧张是民进党当局大幅增加军费的核心原因。但平心而论,造成当前两岸困局的原因,难道不是民进党当局这些年的倒行逆施吗?蔡英文上台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勾连外部势力,不断挑衅大陆底线,妄图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

 

为了应对“台独”势力和外国干涉势力挑衅,大陆曾多次以军事手段予以震慑。台湾方面的统计也间接证明,因为民进党当局的挑衅滋事才导致两岸紧张局势不断升级。2020年大陆共有380架次战机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2021年这一数字大幅升高至970次,今年迄今已经超过980次。8月初,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台,则是民进党当局“倚外谋独”的高峰,大陆也展开了自1996年台海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军演。 

 

本以为,在两岸局势如此紧张的当下,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能有所收敛。未曾想,蔡英文却变本加厉,尽管口口声声不会挑起事端或升高冲突,但在行动上却更加肆无忌惮。佩洛西窜台后,不到一个月内已有多批美、日等国政客窜访台湾,并且每次蔡英文都会亲自接见,大肆鼓噪宣传大陆威胁。此外,蔡英文最近还频频视察台军各部队,给台军打气,与大陆为敌之心昭然若揭。

 

此前,美国拜登政府曾怂恿台湾学习乌克兰经验,采取所谓不对称作战的“豪猪”战略,购买机动武器系统对付大陆。如今,民进党当局决定大幅增加军费,与外部势力继续勾连唱和。很显然,蔡英文已经决定要一条道走到黑。但可惜的是,这是一条通向灾难的末路。(文/贺通 审校/房琳琳)

展开全文

不演了?蔡英文脸书喊话年轻人 台网友怒呛“心中只有选举”

2022-08-18

华夏经纬网8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年底“九合一”选举脚步将近,年轻选票成兵家必争目标。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昨日(17)在脸书发文,对18岁年轻人喊话“民主前进挺18”,强调距选举只剩倒数百日,呼吁党内所有候选人采取“自己一票,再加一票”,挺18岁“公民权”的行动策略。此文引热议,遭大批网友灌爆痛批“不演了”,更直接怒呛“心中只有选举”。

 

蔡英文昨日在脸书发文表示,18岁的年轻人在法律上已是成年人,也应要拥有完整的“公民权”。蔡英文指出,距离投票日即将进入倒数一百天,她要请所有民进党的候选人,采取“自己一票,再加一票”,挺18岁“公民权”的行动策略。蔡重申:“今年11月26号,让我们一起加一票,让台湾民主更进步!”

 

此文涌入超过3400则留言,除部分绿营同志及支持者留言力挺外,多数则是批评声浪。网友纷纷表示:“心中只有选举”、“果然选举才是你心中最软的一块”、“好啦,差不多作秀完了,不愧是最会选的民进党”、“民主继续前进,官员荷包继续膨胀!”“台湾超棒!只要你有绿色党证,黑的都可以讲成白的!”“请救救在柬埔寨的年轻人!”“台湾的民主是进步还是退步大家心里清楚,请不要搞威权主义”。

 

 

脸书网友留言。(图/截自蔡英文脸书)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展开全文

蔡英文的政治本性:“媚美”“谋独”“卖台”

2022-08-08

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为谋一己一党之政治私利,推动、配合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挟洋自重挑衅大陆,站在中华民族的对立面,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专家表示,这出美台勾连的政治闹剧,凸显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的“台独”本质,暴露出其“媚美”“谋独”“卖台”的政治本性。

 

“媚美”:卑躬屈膝背叛中华民族

 

近年来,美国出于自身利益加大打“台湾牌”力度,操弄“以台制华”。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积极贴靠美国,随之起舞,不断升高对抗大陆的调门。

 

从迎合美方论调大肆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到深度参与美“印太战略”,谋求美扩大对台军售;从不断推进“渐进式台独”,在各种场合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到力推对大陆经济“脱钩断链”,干扰限制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从插手香港事务,抹黑攻击“一国两制”,到紧随美国政客借疫情煽动歧视、制造仇恨……民进党当局可谓是“逢美必追”。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历数台美勾连的桩桩劣迹:蔡英文将美国大小官员奉为“座上宾”,对于美方给予的各种撑腰打气“感激涕零”。她借所谓“授勋”给美国政客涂脂抹粉、显示“友好”不是第一次,除佩洛西外,以“撒谎、欺骗、盗窃”为荣的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也曾“获此殊荣”。

 

“但是,不论民进党当局怎么演绎‘台美情谊’,都改变不了美国把台湾当成‘棋子’和‘提款机’的事实。”刘相平说。

 

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媚美”“跪美”“倚美”的做法在台湾岛内备受诟病。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撰文指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所做所为无异于心甘情愿当强权的扈从与任人摆布的“棋子”。

 

专家认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卖力“媚美”表演的背后有多重考量:一是渲染“美台关系紧密友好”,蛊惑台湾民心,骗取选票;二是向美国表忠心,为“谋独”寻求更多支持;三是妄想以美国庇护来对抗大陆、抗拒统一。

 

“为了一己一党之私,挟洋自重、卑躬屈膝,背叛中华民族,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的分裂国家的政治底色暴露无遗。”刘相平说。

 

“谋独”: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紧抱美国大腿,以为一味讨好就能换取美国对“台独”的支持,让自己由“棋子”变成“棋手”。对美国的虚妄承诺,他们见猎心喜,做着“倚美谋独”的春秋大梦。他们在各种场合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明目张胆改变台海现状。

 

借疫情大搞所谓“口罩外交”,操弄参与世卫大会议题,在国际上刷存在感;不时邀美官员政客窜访,签署“设立海巡工作小组备忘录”等所谓“协议”,意图获取美方“保护”;加快对美军购,鼓吹强化军力,妄图“以武谋独”“以武拒统”……

 

刘相平说,民进党当局与美国反华势力一唱一和,把“台独”分裂图谋包装成所谓“坚守民主”,配合美西方打造所谓“民主价值联盟”,把自己打扮成美国“印太战略”的“急先锋”。冠冕堂皇的说辞,掩盖不了幻想在美国庇护下推动“台独”分裂的本质。

 

自2016年上台以来,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顽固推行“台独”路线,充当美国反华势力遏华“棋子”,大肆谋“独”挑衅。“台独”分裂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民进党当局为一己私利顽固进行谋‘独’挑衅,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推向灾难深渊,充分暴露其冷血的本性。”刘相平说。

 

“卖台”:为谋私利牺牲民众利益

 

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从政治、军事、经贸等各方面配合美国打“台湾牌”,积极充当美国遏制中国的“马前卒”,盘算的就是捞得一己一党的政治私利,即使以台湾百姓的利益、福祉、安全为代价也在所不惜。

 

蔡英文上台后,不断扩充所谓“军费”开支,拿百姓血汗钱购买美国武器,总额高达近200亿美元;花费巨资在美国大搞“政治游说”,以寻求美国反华政客的“加持”“保护”;大搞“金钱外交”,图谋稳定所谓“邦交”、拓展所谓“国际空间”;甚至不惜牺牲民众健康利益,放开含瘦肉精的美国“莱猪”进口。

 

刘相平说,通过对台军售和“政治游说”,美方赚得盆满钵满,台湾成了不折不扣的“提款机”。民进党当局根本是拿着民脂民膏给自己交“保护费”。

 

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极力推动和配合佩洛西窜访,还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民进党执政荒腔走板、乱象频仍,民众怨声载道。年底“九合一”选举在即,为拉抬该党选举声势,民进党急需转移民众对其执政无能和绿营参选人丑闻不断的不满,佩洛西窜访被其视为捞取选举利益的有效工具。

 

“政党私利凌驾于民族大义,选举利益重于民众福祉,民进党的无能、贪渎和卑劣本性在与佩洛西联合表演的这出闹剧中,再次暴露无遗。”刘相平说。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刘欢、许雪毅)

展开全文

台湾舆论检讨佩洛西窜访后果:任性之旅掀起新一轮台海危机

2022-08-04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引发岛内强烈反应。有舆论指出,佩洛西不顾多方反对,执意窜访,为两岸带来新一轮紧张态势。民进党当局称佩洛西此行“怀抱善意”,可带来这么大的凶险,岂有所谓“善意”?

 

台湾前涉外官员介文汲在岛内新闻节目中借用闽南俗语“放鸡屎有、生鸡卵无”形容佩洛西此次窜台之旅。在相关新闻报道的评论区中,也不乏台湾网民批评:“佩洛西拿台湾2300万人的生命安全当火种,在台湾这片土地上玩火,可恶!”“瘟疫过境,给台湾留下一堆灾难”。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认为,台湾现已变成一触即发的“火药库”,在佩洛西离开后,未来大陆恐还会有一连串行动,很多行业可能会面对反制措施的重创,那是生灵涂炭、民不聊生的代价。

 

台湾各界尤其关注的是,大陆方面4日开始在台湾岛周边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台湾“妇联会”主委雷倩在一场谈话节目中分析,大陆划定区域靠近岛内主要经济精华区与军港,此次行动或将是未来可能存在的对台大型包围封锁军事行动的演练,而在台湾岛东部海域的几个区域则可能是对外部势力的“拒止区”。

 

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寇健文表示,除了短期的军事演习,台湾更要关注长期性的军事影响,是否会持续产生军事安全压力。

 

台湾“中央大学”管理讲座教授梁启源则担忧,尽管划定的海域间仍可供船只穿越,但靠泊船只必须绕路迂回而行。此次军事行动将增添天然气槽船入港卸气的难度,岛内脆弱的天然气发电恐“雪上加霜”。

 

《联合报》4日社论指出,相对于佩洛西的任性,蔡英文当局不论主动邀请或被动配合,都显示其两岸政策的偏颇。佩洛西利用“亚洲行”寻找最后秀场,蔡英文当局不仅提供她最佳舞台,还安排“各种剧目”供她“演出”,结果是对台湾人民造成伤害。舞台上光鲜亮相的是政治人物,饱受惊吓与冲击的则是无名百姓。

 

《中国时报》4日社论也表示,佩洛西“访台”的结束只是真正风暴的开始。面对佩洛西此行产生的实质效应,台湾人民必须全部承受台海新形势的严酷挑战与威胁。民进党当局执政下两岸缺乏沟通、对话机制,要如何做好当前的风险管理?中新社台北8月4日电 

展开全文

专家: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顽固谋“独”危害巨大、影响恶劣

2022-08-04

多位专家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国台办这次公开点名严厉揭批蔡英文,是向外界释放一个重要讯号,引起两岸特别是岛内的高度关注。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顽固推行“台独”分裂路线,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肆意攻击“一国两制”,操弄“抗中反中”民粹,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最近又执意推动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台,挟洋自重挑衅大陆,站在中华民族的对立面,严重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顽固推行“台独”分裂路线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指出,蔡英文本人是上世纪90年代后期炮制“两国论”的主要参与者,2016年上台以来,打着“不挑衅”“维持现状”等幌子,对“台独”言行进行层层包装,但难以掩盖其谋“独”挑衅本质。

 

李振广说,长期以来,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宣扬所谓“中华民国台湾”,图谋从法理上否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以“切香肠”方式制造“一边一国”;鼓吹所谓两岸“互不隶属”“互相承认主权”,妄图歪曲两岸关系性质,进一步赤裸裸贩卖“两国论”;纵容岛内“急独”势力挑衅行径,为“修宪谋独”等“法理台独”铺路,将两岸关系推向越来越危险的边缘。

 

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严安林分析指出,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违背历史事实,公开声称“‘九二共识’是一个不存在的东西”,妄称“九二共识”只是“国共共识”。蔡英文上台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接受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核心意涵,声称“两岸在政治主张上从未达成过任何共识”,甚至狂妄叫嚣“‘九二共识’已经翻过了两岸历史的一页”。这些论调根本站不住脚,其本质是从“台独”分裂立场出发否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

 

“蔡英文和民进党当局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导致两岸制度化交往机制停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遭到严重破坏,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切身利益。”严安林说。

 

肆意攻击“一国两制”

 

李振广指出,民进党当局大肆攻击抹黑大陆政治体制和发展道路,歪曲污蔑香港“一国两制”实践,政治操弄香港“修例风波”,长期支援、资助反中乱港分子,对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进行妖魔化、污名化,企图蒙骗岛内民众,谋取选举私利。

 

“民进党当局出于‘台独’企图,以各种方式插手香港事务,支持、怂恿、庇护乱港分子、‘黑暴’势力,污蔑攻击‘一国两制’,从事分裂国家的行径,企图把香港搞得越来越乱,由此达到谋‘独’拒统的政治目的。其恶毒的行径世人共睹,其阴险的图谋昭然若揭。”李振广说。

 

操弄“抗中反中”民粹

 

“民进党当局不断操弄‘抗中反中’民粹,极力煽动对大陆的敌视情绪,挑唆两岸对立对抗。”严安林说,民进党当局阻扰两岸交流交往,在文化、教育等领域大力推行“去中国化”,妄图割断两岸历史文化联结;刻意歪曲大陆对台善意,干扰大陆惠台利民措施落实,利用所谓“国安五法”“反渗透法”恐吓打压统派人士,压制岛内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理性声音。

 

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

 

“民进党当局不断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甘当外部反华势力‘马前卒’,‘倚美谋独’,极力迎合美国打‘台湾牌’。”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鹏指出,民进党当局在政治上不断提升台美互动层级,制造“官方交往”假象,迎合美西方论调,渲染所谓“中国威胁”;在军事上深度参与美“印太战略”,谋求美扩大对台军售,加紧整军备战、“以武拒统”,将台湾同胞绑上外部势力反华“战车”;在经济上图谋与大陆“脱钩断链”,为捆绑美西方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不惜在进口含瘦肉精的美国猪肉和可能受到核污染的日本食品等问题上牺牲台湾民众健康福祉;在法律上加大在国际社会散布“台湾地位未定”“台湾前途自决”等谬论,攻击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挑战国际社会一个中国格局。

 

李鹏说,佩洛西日前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是台美勾连的升级,性质十分恶劣,后果十分严重。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配合佩洛西演出,企图通过抱美国大腿来“倚美谋独”,不惜危害台湾同胞安全与福祉,是极其危险和极不道德的。

 

专家们指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顽固推行“台独”错误路线,甘心为美国反华势力充当遏华棋子,肆无忌惮谋“独”挑衅,只会将台湾推向灾难深渊,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祸害。广大台湾同胞应看清时和势,认清利和害,辨别真和伪,坚定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石龙洪、刘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