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需要冷静思考这个问题了

日前,台湾当局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岛内7月份的失业人数达到44.8万人,较6月份增加6000人;7月份的失业率为3.78%,创近9个月新高,预计8月份的失业率还将微幅上升。另外,台湾制造业在7月份的高压以上用电量较去年同期降低2.25%,说明制造业景气放缓态势渐明,半导体业已经过了荣景高峰。同样在7月份,台湾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3.36%,是今年连续第五个月超过3%的通胀警戒线。

 

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需要冷静思考这个问题了

 

台北街头一处交通灯因为停电而无法工作。(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面对如此的经济形势,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却经常对台湾民众说:现在是岛内二十年来经济最好的时候!为此,台湾中天新闻展开了街头采访。受访的民众多数直言并不认同当局的说法。他们对记者说:“(当局的)这句话超好笑!”“若经济真的好,现在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冒险去柬埔寨了。”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社论《台湾经济的国王新衣,谁来脱掉?》。文章说,台湾民众实际感受到的台湾经济状况非常差;万物齐涨、只有薪水不涨;实质生活变差,街头名店纷纷歇业,市面冷清了不少……但是,当局挂在嘴边的话却是“台湾经济非常好”。

 

街头受访民众说出了台湾百姓的切身感受,底层民众的生活已经被严重的通货膨胀冲击得一塌糊涂,薪资不涨,日常生活成本却越来越高,民众的痛苦指数不断飙升。例如每天要吃的鸡蛋,现在的价格已经比今年3月份涨了23%;每天要用的电,从7月1日起调涨8.4%;生育率持续下降,预计今年的生育率将有可能创历年最低。受少子化效应的影响,台湾今年共有51所高校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缺额达14493人,创历年新高。

 

然而在民进党当局的眼里,“台湾经济非常好”。因为打着这个幌子,就可以不断扩充所谓的“军费”开支,就可以花大价钱购买美国的武器,就可以动用巨资在国际上大搞“政治游说”寻求反华势力的“加持”和“保护”,就可以用“金钱外交”去稳定那几个仅存的“邦交”——民进党当局把台湾变成了为一党一己私利的“提款机”。

 

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需要冷静思考这个问题了

 

 

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看清了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的丑恶嘴脸。《观察》杂志发行人兼总编辑纪欣日前撰文《“讨厌民进党”可能再次成为最大党》。文章列举了民进党当局的种种丑陋:以改革为名大砍军公教年金、林智坚论文抄袭案、数千名台湾年轻人被骗到柬埔寨、已有9600多人死于新冠疫情、防疫不力的陈时中居然要参加竞选台北市长,等等。文章直言:岛内一连串的衰事,让人在今年这个炎热的八月天难以平静。纪欣在文章中说,8月10日,大陆发表了《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重申愿意推动两岸各政党、各界别开展民主协商。文章说,凡真心爱台湾,认同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台湾)各政党、各界人士,理当积极参与两岸民主协商,更应对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和平统一大计提出具体建议,从而(使台湾)恢复爱好和平、期待长治久安的主流民意。

 

台湾的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的福祉系于民族复兴。2300万台湾同胞需要冷静思考这个问题了。(作者:左镇)

 

 

 

 

 

 

 

 

 

 

 

 

谢锋:中方反制佩洛西窜台是以实际行动维护国际法治

2022-08-25

2022年8月24日,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在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第三届研讨会暨首批专家委员续聘活动”致辞时说,透过国际上冲突争议和治理困境的表象,凸显的是法治精神没有得到切实遵循,国际法原则、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秩序遭到肆意破坏。有的国家选择性地适用国际法,一面党同伐异、大搞“小圈子”家法帮规,一面毁约退群、破坏国际法治;有的国家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条约之上,滥用“长臂管辖”和单边制裁,动辄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有的国家大搞双重标准和例外主义,粗暴干涉他国内政,破坏别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谢锋指出,佩洛西窜访台湾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违反国际社会关于一个中国原则的共识,严重违反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际法原则,严重违反不干涉内政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以及联大2758号决议,严重破坏国际秩序。中国基于充分、坚实的法律依据予以反制,不仅是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也是在维护国际社会,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权益,是以实际行动维护国际法治。公道正义自在人心。近来,17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公开重申支持一中原则。美方应该认清国际社会的人心向背,遵从国际社会的共同意志,停止挑战国际法原则,停止挑战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破坏国际法治、国际秩序的倒行逆施。

展开全文

谁在乎人民?

2022-06-14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2日经快筛确诊为新冠肺炎阳性,蔡英文迅速表达关切,嘱咐陈时中“好好休养身体”。此举引发岛内民众的普遍谴责,中国国民党“立委”洪孟楷直言,关注染疫病人固然重要,但是要知道,此时的台湾已有三千多人因染疫死亡,却没有看到过蔡英文有一次表示关注!

 

谁在乎人民?

 

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著名编剧岳清清的侄子才15岁,本应在11日参加新北市林口康桥学校的毕业典礼,却因感染新冠肺炎骤逝。岳清清质疑,侄子明明被诊断说是轻症,怎么到了陈时中嘴里就变成了重症?!民进党当局应该给个说法!

 

今年4月初,自夸是全球“防疫模范生”的民进党当局宣布实施防疫“新台湾模式”,岛内疫情防范随之失控,至今已是接近12%的确诊率。截至本月12日,岛内今年内的中、重症累计破万例(达到1,0064例),死亡3318例。台湾媒体形容“新台湾模式”的防疫措施带来的是“死亡潮”!超高的致死率、屡创新高的重症率让台湾民众至今看不到疫情结束的希望。大家说,记得陈时中曾在5月底放言,说疫情在6月10日反转,死亡数会跟着下降。事实却狠狠打了陈时中的脸。

 

台大公卫教授詹长权近日发现,台染疫死亡数平均13天就翻倍,高居全球第二快。他呼吁当局应该加强力量寻找原因,否则死亡数会再翻倍。对于专家学者们的提醒,陈时中狡辩说“印象中死亡增长较多的是香港”。

 

台湾民众党“立委”蔡壁如痛批陈时中就是“干话王”,像一个冷血的确诊病例报数机器人,没办法了就甩锅给地方政府。针对陈时中可能会参选台北市长的传闻,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直言“讲他平庸都已经高抬了”。网友纷纷留言说,“陈虽然(做事)很平庸,但很会讲X话、耍嘴皮子,脸皮也很厚”“连防疫都失格,(陈时中)到底凭什么想选举啊?”“这种人当台北市长,我想着想着都哭了”……。

 

上周,台湾某民调机构公布最新民调显示,民众对陈时中的不满意度达到50%,创新高。对蔡英文的满意度仅为36%,是她连任以来的低点;不满意度攀升至48%,是连任以来的高点。

 

谁在乎人民?

 

台湾《联合报》10日发表社论说,(在防疫抗疫过程中)台湾输掉的不只是时间和人命,更输掉了社会和经济及早正常化(的可能性);最严重的是,台湾输掉了为政者的瞻瞩与格局。文章质问:台湾的“民主”还在吗?从陈时中的颟顸傲慢,从苏贞昌的无能霸道,从蔡英文的假大空心态,能看出(他们)谁在乎人民?(作者:左镇)

展开全文

这个“第一名”又在作妖!

2022-05-12

近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岛内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持续维持高点,已经连续三天单日新增超过5万人,12日更是新增达65446例。

 

10日,岛内媒体纷纷使用“世界第一”这个大标题报道岛内的疫情。台湾《联合报》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最新统计,9日全球单日新增确诊数排名前几位的国家是:韩国3.9万例、澳大利亚3.5万例、日本3.4万例、意大利3万例、法国2.9万例、美国1.4万例、泰国8000例和德国7000例。台湾地区不是世卫组织成员,所以未被纳入排行。《联合报》说,假如被列入,以9日岛内新增4万多例的确诊数,“我们……名列世界第一”。

 

英国《每日电讯报》对台湾地区短短数周内确诊病例竟然从每天数百例飙升到数万例提出警告,认为台湾地区并没有做好它一直承诺的“超前部署”。文章说,以目前的染疫速度,恐怕将带来空前的死亡率。

 

全球疫情从暴发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民进党当局一直自吹是“防疫模范生”,已经安排好了“防疫超前部署”,甚至还树起了防疫“新台湾模式”,等等。然而,现实情况却不断打脸民进党当局:岛内疫情一阵紧似一阵,家用快筛试剂引发哄抢,医疗承载量接近饱和,多个相关行业遭受重创。攥着这样的“成绩单”,民进党当局也好意思说自己“是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模范生”?!还不断做着有朝一日挤进世界卫生大会的春秋梦。

 

按计划,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本月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这是全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卫生大会将首次以实体方式举办。迄今为止,台湾地区没有收到邀请函。可是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却在岛内民众面前嘴硬,放话说他“会努力争取到最后一分钟”。另有台媒报道说,原本准备到WHA会场外闹事情的卫生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迫于岛内一团糟的疫情而决定派其手下李丽芬前往日内瓦。

 

每年世界卫生大会开会前后,民进党都会跳出来作妖。作妖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与会”,而是妄图借此挤进国际组织,在国际社会面前将台湾地区包装成一个所谓的“主权国家”,兜售“两国论”,谋求“一中一台”。但是,妄想就是妄想,民进党当局的图谋不可能实现!一是世人皆知的道理:世界卫生组织是仅限主权国家加入的联合国专门机构,台湾地区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根本无权加入。二是民进党当局不愿意承认的现实:因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中国政府根本不可能任由它参加世界卫生大会。每次作妖,民进党当局必定是以失败告终。

 

台湾中时新闻网日前发表署名文章说,其实,民进党当局心知肚明,台湾参加WHA之钥就在北京。但问题是,民进党当局摆脱不了骨子深处“反中”的桎梏,宁愿每年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演出“世卫大戏”,却不愿认真改善两岸关系。于是,台湾绝无可能重返WHA。文章还说,民进党当局的表现及作为真是令人摇头叹息。

 

10日,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和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桃园参加活动期间,岛内民众聚集到现场抗议。民众举着抗议标牌“用毒赚钱,以‘独’害命,必遭唾弃”“我不共存,坚持清零”“无耻领导,谢罪下台”“没有真本事,不要吹牛装第一”,高呼“蔡英文下台!”。

 

如果民进党当局真的为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权益和民生福祉考虑,就应该回归到“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上来,给台湾创造和平和发展的时空,两岸共同抗疫、改善民生,而不是狂砸台湾民众的血汗钱去采购军火、交“保护费”,做着根本无法实现的春秋大梦。(作者:左镇)

展开全文

数千台民众被拐卖至柬埔寨 民进党当局解救不力惹众怒

2022-08-17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近期不断有消息称,台湾人被骗“高薪、包吃包住去柬埔寨工作”,结果他们被拐卖至柬埔寨后从事不法工作,更有人被凌虐、性侵等,显然这已成重大跨境人口贩运事件。

 

台湾网红Bump在7月上传了他亲赴柬埔寨营救受困台湾人的视频后,岛内民众在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的被骗事件才曝光,并引发高度关注。根据受骗后惊险返台的受害人表示,他们及在台湾的家属都曾不断向民进党当局求救,但都没有得到正面回应,听到最多的答案是,“台湾跟柬埔寨没有正式邦交,所以没有办法救人”。

 

据指,民进党当局现时的应对办法是警察在机场举“海外求职陷阱多”的牌子,试图劝诫台人不要前往柬埔寨或其他国家和地区从事不法工作。台湾航警部门表示,“台湾警方从7月底规划倡导勤务以来,已成功拦阻26人。”但根据台湾警察部门统计,疫情期间至少2000名台湾人被拐卖到柬埔寨,实际数字恐在5000人以上。

 

对此,台北市长柯文哲1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怒呛民进党当局让台湾民众沦为刀俎鱼肉。16日上午,柯文哲接受台媒访问时再批民进党当局的应对办法简直可笑,“怎么会(民进党当局)提出的解决办法是这样?你说生气,还不如无言(无语)。”他在采访中重申三次“这实在太好笑了。”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虽声称,台湾民众在柬埔寨受害,当局非常关心。但目前来看,民进党当局做法大多停留在让警察在机场举牌劝诫……

 

至于台湾慈济集团、黑道都传出前往柬埔寨援救成功,民进党当局却迟迟救不到人。柯文哲也酸讽道,慈济都买到疫苗了,怎么民进党当局买不到疫苗?

 

有岛内网友就嘲讽民进党当局:“真的是太好笑。塔绿班(指民进党当局)会没有伎俩对付同行的诈骗集团。”

 

另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洪孟楷、郑正钤与吴斯怀16日到柬埔寨与当地台商座谈,商讨营救受骗台湾民众。

 

有岛内网友亦为国民党民代鸣不平,称“国民党民代这么努力没有用,媒体被民进党控制,对国民党相关的事,只报忧不报喜。”还有人呼吁台湾民众看清事件本质:“不管有没有新闻版面,做就对了,对比现在台面上的政客只图自身利益,不顾百姓死活,台湾人要看清楚。”华夏经纬网8月17日讯

展开全文

讨厌民进党浪潮再次席卷台湾

2022-05-23

台湾岛内近日再次掀起讨厌民进党的浪潮。

 

近期的台湾,不好的消息接连不断。4月份外销订单总金额同比下降5.5%,结束了此前连续25个月的增长;岛内通货膨胀率创13年来新高;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数激增,就连“汾阳舰”“基隆号”等军舰上的官兵也接连染疫。民进党在岛内执政六年,民众看到的是物价飞涨,疫情肆虐。而民进党当局对百姓的苦难视而不见,反而一直吹嘘所谓的“政绩”,活在自我幻想的“平行时空”。台湾民众愤怒指责当局: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偏偏民进党当局只会吹牛!

 

讨厌民进党浪潮再次席卷台湾

 

本月20日,在新党的号召和带领下,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腐败无能的民进党当局。队伍所经之处,民众高喊“蔡英文下台!”新党主席吴成典说,正是在蔡英文执政下,台湾经济才失去了竞争力,两岸关系才如此持续紧张,岛内疫情更是乱得一塌糊涂,蔡英文理应为此负责。民众党盘点蔡英文在任六年犯的“六大缺失”:通货膨胀严重、能源政策错误、劳工政策跳票、房价全面失控、净零排碳落后、防疫全面失守,让民众陷入了“缺”与“抢”的无序循环当中,而且把一堆难题丢给了下任领导人。台湾民众口中的“小绿”——“时代力量”也抨击当局执政的弊端:当初竞选时的允诺早已沦为芭乐票(即:空头支票),“安居乐业只能梦里相见”。台湾联合新闻网的报道评价蔡英文六年来一直是在用“口号”执政。

 

岛内经济不振、疫情如此严重之际,为了配合美国国会政客的表演,民进党当局却不惜舍出颜面发脸书说要“援助”其它国家抗疫,包括送口罩、快筛试剂、疫苗等。此番表演招来台湾民众强烈不满,纷纷在网上留言数千则表达愤怒:在台湾,“150万美元,买快筛也好,给一线医生护士发奖金也好,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台湾《中国时报》发表社论说,民进党当局2016年开始“全面执政”,当年满口“谦卑再谦卑”的蔡英文,已经华丽转身为“傲慢再傲慢”,有绿色党证就有特权,凭借着操作“仇中、惧中”情绪,不断牟取政治利益。疫情暴发以来,蔡英文发文、苏贞昌鬼扯“新台湾模式”、陈时中“自主应变”的傲慢言论,都让人民怨气冲天,无法再忍受下去。社论质问说:既不会“执政”更不会防疫的民进党,挡得住人民这股讨厌浪潮吗?

 

讨厌民进党浪潮再次席卷台湾

 

台湾“中时新闻网”20日发表评论指出,民进党的防疫政策失误,令台湾上千条生命逝去、上千个家庭破碎,大家却听不到民进党当局一句道歉!台湾现在的生活缺水、缺电、缺蛋、缺面粉……,仿佛回到了石器时代。除了当局周边围绕的“绿友友”们“趁疫套利”,赚得盆满钵满之外,老百姓的生活质量普遍下降。对于当局自吹自擂的所谓“政绩”,台湾民众当然不会买单。

 

岛内网络民调显示,对蔡英文执政六年的评价,有52.4%的受访者认为普通、不太好、非常差!台湾民众对民进党当局表示不满意的比例竟高达八成。有将近67%的民众认为,在疫情防控方面,民进党当局没有做到他们自诩的“超前部署”。(作者:常滨)

展开全文

新一批“台独”顽固分子清单重磅公布,为什么是这7个人?

2022-08-16

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16日受权宣布对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其中新列入清单的包括萧美琴、顾立雄、蔡其昌、柯建铭、林飞帆、陈椒华、王定宇,为什么是他们,这些人做过哪些事?

 

首先看看萧美琴,近年来随着美国政客经常来台窜访,也让她“名声大噪”。现年51岁的萧美琴,出生于日本,为中美混血,其父是台湾省台南人,母亲是美国人。萧美琴1995年踏入政坛,担任过几届“立委”,不过她最擅长的是“政党外交”,曾出任民进党"驻美代表处"执行长、民进党“国际事务部”主任等职务,2020年7月被提拔为台“驻美代表”,成为台外事部门中影响力仅次于吴钊燮的二号人物。

 

 

萧美琴

 

萧美琴主管对美事务后阴招频出,不仅拉拢佩洛西、蓬佩奥等一众美国政客访台,还撮合了一单单美台军售,让台湾荷包大出血,岛内有人因此痛批她是“美国利益代言人”。

 

再来看看顾立雄和柯建铭,这二人平时很少对两岸议题表态,为啥这次也上了清单?顾立雄祖籍上海,出身深蓝家庭,可是这货是铁杆深绿,早年便是陈水扁的“御用律师”。蔡英文上任后,对顾立雄非常器重,先后提拔其出任“党产会主委”、“金监管会主委”,仕途平步青云。顾立雄2020年出任“国安会秘书长”,一跃成为蔡英文核心幕僚。也是在2020年之后,两岸关系急转直下,其中跟掌握两岸事务大权的顾立雄有没有关系?

 

 

顾立雄

 

柯建铭担任“立委”长达30年,号称民进党的“万年总召”。跟顾立雄一样,柯建铭也是权谋型人物,深受民进党历届党主席器重,是蔡当局的幕后军师。这次,顾、柯二人被列入清单,第一方面原因,是他们位高权重;第二,他们虽然在两岸议题上很低调,但在幕后出谋划策,对两岸关系造成很坏的影响,民间有句俗语,“咬人的狗不叫”,这种人当然是重点打击的对象。

 

 

柯建铭

 

跟顾立雄和柯建铭相反,这次也上清单的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是态度嚣张,多次出言挑衅大陆,大陆网友对他仇恨值很高。王定宇让人记忆深刻的一件事,是他率众推到前来台参访的张铭清教授。2008年10月,时任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以厦门大学教授身份扺台进行学术交流,王定宇竟然通过电台节目,号召支持者在台南各景点集结包围张铭清。其中在台南孔庙,场面一度失控,造成张铭清被推倒,腰部挫伤,王定宇的行径引发两岸有识之士的愤慨。

 

 

王定宇

 

林飞帆8年前曾参与发动“反服贸运动”,直接造成两岸服贸协议被搁置,严重冲击两岸经贸关系;他出任民进党秘书长后,加紧跟岛内外分裂势力勾连,行径相当嚣张。

 

 

林飞帆

 

 

蔡其昌

 

至于蔡其昌,他目前是“立法院副院长”,是上批“台独”顽固分子游锡堃的副手,有一定的政治地位;而陈椒华现任“时代力量”党主席,该党被定性为“急独”政党。

 

 

加之上一批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三人,入列的“台独”顽固分子共有10人,他们以身试法分裂国家,必将遭受严厉惩罚!海峡导报讯(记者 薛洋@台海大师兄)

展开全文

“不公不义的台湾”究竟要坠向何方?

2022-01-14

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日前在台媒《旺报》上发表评论说:1月11日原本是个吉祥的日子,却发生了两件不吉祥的事情。一件是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坠楼身亡,另一件是台湾空军编号6650的F-16V战机“坠”毁,飞行员寻不到下落。都是“坠”字,令人感伤。王昆义说,民进党不仁,台湾不幸。一个“坠”字,为这个日子做了最深沉的抗议!

 

12日,在国台办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庞建国先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一直同“台独”分裂势力作斗争,令人钦佩。庞先生去世前,多次发文谴责民进党当局执政下“不公不义的台湾”。他用这样一种悲壮的方式表达抗争,值得广大台湾同胞醒思。

 

是的,庞先生以死抗争,是该引起台湾社会和民众的警醒和反思了。

 

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的种种倒行逆施扭曲了整个台湾社会。当局施政无能、社会经济不振、百姓民生哀怨,变成了台湾社会的常态。为了赚取选票,当局可以极尽能事带风向,拼命“捂住”民众的眼睛和耳朵,用“绿色”掩盖事实真相;为了对付在野党,当局可以极尽抹黑、造谣与打压;为了“台独”的企图,当局对有骨肉血缘亲情的大陆,一再对立对抗、制造事端;为了挟洋自重,当局可以奴颜卑膝,撒民众血汗钱搞“金援”、花大价钱采购破烂军火、穷兵黩武,在台海制造紧张氛围……。

 

民进党当局的无德无能已经在台湾社会招惹众怒,连出身于民进党的政治分析人士郭正亮、吴子嘉等人都感叹“台湾只剩下了选举”,老百姓的死活仿佛都与民进党无关。熟悉庞建国先生的学者纷纷表示:“我眼中的建国兄是一个很阳光且又大度开朗的人。”“建国儒雅和善,彬彬有礼,是位真绅士。”“建国老师的理性、亲切、温文尔雅令人印象深刻;他的道德文章及在两岸关系言论中展现出的嫉恶如仇、悲天悯人之家国情怀每每令人感动。”试问,要经历了怎样的屈辱、积蓄了多少愤懑与悲伤无望,才能让一位学者有勇气和决心永远与亲人天人两分别,选择用纵身一跃的方式结束自己宝贵的生命?!

 

2020年6月6日,高雄市长韩国瑜被罢免,挺韩的高雄市议长许昆源选择了“坠”楼身亡;如今,民进党当局的黑暗又令一直与“台独”分裂势力做斗争的庞建国先生选择了以死明志!应该说,“死士”们是在以一种极端的抗争方式来控诉“台湾这个不公不义的社会”!

 

香港中评社发表评论说,庞建国先生忧虑台湾的未来,以死谏言,和“不公不义”战到最后一刻,带着悲愤离世,令人痛惜。自古忠臣为国而死,天道自在人心。恶质无良的政客自有老天收拾。有志之士不必灰心,黑暗之后是光明,一定找得回台湾的公理正义。

 

台湾联合新闻网发表文章说,蔡英文坐享权力高位、傲视一切的同时,不只造就了“不要抬头”的盲目风向,也塑造了一批“抬了头又如何”的沉默反对者。

 

“不公不义的台湾”究竟要坠向何方?还要再出现几个庞建国?面对逝去的生命,台湾民众不应再沉默下去了,应该奋起反抗民进党当局的黑暗统治,用行动争取本就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本网评论员:左镇)

 

 

展开全文

民进党当局加强与日本勾连谋“独”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

2022-08-16

以蔡英文为首的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一直加大“亲美媚日”的力度,意图为自身的“渐进式台独”寻找靠山。与美国所在的地理位置相比,岛内不少“台独”分裂分子更寄希望于日本,指望日本右翼势力能够在所谓的“关键时刻”站出来“挺台护台”。

 

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民进党当局不断地为日本侵台历史“洗白”,向岛内民众反复强调日本当年是来“治理台湾”而非“殖民台湾”,甚至动用公帑为当年的日本殖民官员修建纪念建筑。他们刻意漠视日本殖民统治台湾五十年期间的斑斑恶迹,罔顾台湾超过60万民众被杀害、数以千计的妇女被强征为“慰安妇”、辛苦种植的大米和蔗糖被运往日本而台湾民众却食不果腹、饿殍遍地的历史事实。翻遍世界史,如此被殖民统治奴役压榨后居然甘愿深度“自我殖民”、甚至为殖民者歌功颂德的举动实属罕见。民进党当局大肆发表“媚日”言论,全力宣扬甚至倡导所谓“台日亲善”,有高官恬不知耻地称台日关系为“夫妻关系”、甚至主张构建台日“命运共同体”。相反,对于日本方面蓄意排放核污水危害全人类的作法,台湾民进党当局却保持沉默;对日方屡屡欺负台湾渔民的事件装聋作哑;对日方宣称“拥有钓鱼岛”的言行视而不见……一副媚日卖台的嘴脸!

 

民进党当局加强与日本勾连谋“独”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

 

看着日益发展壮大的中国,日本右翼势力始终报以复杂的目光,迟迟无法真正面向未来。有分析说,日本之所以是这种心态,最主要的是没有深刻反省它的二战侵略史,没有彻底切割与军国主义的关联。日本右翼保守势力始终活在自身领先优势逐步弱化的痛苦当中,他们惧怕终有一天被正义的力量清算。他们选择追随美国,不仅仅是要为美遏华战略充当马前卒,同时幻想着自己可以“火中取栗”,摆脱战后“和平宪法”的束缚。随着中美战略博弈的不断深化,日本内部右翼保守势力明显抬头,他们影响日本政府的对华政策,尤其试图深入介入中国的台海问题。他们一次次窜访台湾,叫嚣着“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同时配合着美国的“舆论战”,指责中国破坏了区域和平稳定。他们还酝酿仿照美国推动日版的“台湾关系法”,意图通过国内立法的方式强化与台湾民进党当局的勾连。

 

日本右翼势力的政治盘算与台湾民进党当局的谋“独”挑衅阴谋一拍即合。但是,佩洛西窜访台湾徒留“一地鸡毛”的现实,牢牢地制约着日本右翼势力和台湾民进党当局。蔡英文对日谄媚喊话希望“预约台日下一个五十年”。日本右翼势力则面对中国方面强烈的外交反制警告不敢给民进党当局任何实际的支持。

 

民进党当局加强与日本勾连谋“独”必将遭到历史的惩罚

 

昨天,8月15日,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彻底失败并宣布投降的日子!烽火岁月,家国难安。对于饱含血与泪的数字,中国人民永远不能忘,也不敢忘:3500多万同胞伤亡;大半个中国被日军践踏;930余座城市先后被占;4200万难民无家可归……当今的中国,再也不是当年那个千疮百孔孱弱不堪的中国。今日之中国,铁甲生辉,国富民强,足以告慰壮士英灵。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对于那些执意在“台独”绝路上一条道走到黑的死硬分子,我们必定予以坚决打击!今天(16日),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受权宣布对萧美琴、顾立雄等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实施制裁。倘若“台独”顽固分子再不悬崖勒马,继续“亲美媚日卖台”,必将遭到中国人民的正义审判,必将被历史严惩!(作者:沐 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