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企与贺州学院开展校企合作 助推桂台融合发展

广西台企与贺州学院开展校企合作 助推桂台融合发展

 

杨旻伦向贺州学院师生介绍制茶工艺(图片来源: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台办)

 

近日,广西贺州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台资企业广西润桓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挂牌“贺州学院实践教育基地”,将企业作为该院茶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基地,聘请台商杨旻伦为校外导师,为学生实习进行技术指导,开展校企合作。

 

杨旻伦是台湾茶叶专家,具有丰富的种茶、制茶经验。多年前,他来到大陆各地调研,最终选择贺州作为他种植茶叶的理想基地。在贺州发展数年后,他于2020年与当地人合伙成立广西润桓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扩种茶园10000亩,建设3000平方米的规范性星级茶厂,年产精品茶约50万斤,产值超5000万元,生产的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六堡茶、沉香茶产品均已通过欧盟有机认证。2021年12月,企业还获得“贺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荣誉。

 

“我用台湾工艺加工本地茶叶,我的茶叶也是两岸融合发展的结晶。”杨旻伦谈到对融合发展体会这样说,“在贺州生活多年,对这里也有了深厚的感情,看到这些茶学专业的学生就像看到年轻时的自己,凭着对制茶的热爱只身一人来到大陆打拼。”谈到校企合作的初衷,杨旻伦表示,因为对茶叶的热爱,他很喜欢跟这些年轻人聚在一起,并将毫无保留地传授制茶功夫给他们,希望传承和发扬两岸的制茶工艺、茶文化。

 

近年来,杨旻伦经常与贺州学院茶学专业开展合作互动,多次与该校师生开展专业技术交流。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在学生实习、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科学研究以及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中国台湾网、广西贺州市八步区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6月30日讯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