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简珍:在沪台商台企坚信上海能顺利走出疫情影响

张简珍:在沪台商台企坚信上海能顺利走出疫情影响

 

6月28日,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竞衡集团董事长张简珍在接受本报记者採访时表示,儘管此轮上海疫情给台商、台企带来了不利影响和短期困难,但在沪台商、台企坚信上海能顺利走出疫情影响。

 

张简珍指,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向好,在沪台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节奏会进一步加快,台商、台企仍然看好大陆尤其是上海的投资环境,坚定投资发展的信心。

 

据悉,在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广大台商、台企落实防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台商、台干、台青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站在社区防疫一线,发挥企业专长,为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作出贡献,如台达、昌硕、日月光、南侨、合富、桂冠等部分重点产业、重点行业的台资企业实行封闭式生产管理、不间断经营。

 

张简珍表示,此轮疫情以来,上海市台协採取了五项举措,帮助会员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复工复产。

 

一是调研关心台商台企疫情防控情况。海协会副会长李文辉召开2场线上座谈会,关心台企疫情防控工作,鼓励企业提振信心。上海市台办主任锺晓敏召开台企纾困及复工复产视频座谈会,听取建议、了解所需,协调各区台办设立台企复工复产联繫专窗。上海市台协先后召开多场线上交流会,调研会员企业情况、惠企政策享受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二是支持台商台企积极应对。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慰问信》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倡议书》,提供应急联络窗口,保证服务不间断。开发助企纾困政策速查工具,帮助企业梳理、了解各类政策举措600馀项。

 

三是帮助台商台企解决实际困难。在上海市台办支持下,为康师傅、统一、大成、永和、台积电、合富医疗等一批台企申请办理《生活物资保障企业证明》和《重要物资保障通行证》;协助会员企业对接防疫物资採购资源,为部分台资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四是协助台企逐步复工复产。上海市公佈首批666家复工企业名单,在上海市台办和有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广达上海制造城F1和F3工厂、台积电松江厂、日月光半导体上海总部、合晶硅材料、长欣胶业、富士迈半导体等部分台资工业企业已经开始复工复产。科麦、捞王等部分服务业企业已纳入复工复产白名单。

 

五是鼓励台商台企积极为疫情捐款捐物。疫情暴发以来,上海台商、台企纷纷踊跃捐款捐物近1800万元(协会公众号有具体报道),共同抗击疫情,相关物资送往有关方舱医院和社区一线。

 

张简珍表示广大台商和台企对上海取得抗疫胜利、企业化危为机、走出困境有充足的信心,并把这种信心主动传递出去(记者 宋健)(海峡飞虹转载香港商报网消息)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