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台湾赛区,12个台青项目入选

第九届“青创杯”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台湾赛区比赛近日圆满结束。 该项赛事得到了广大台湾青年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参赛项目41个,最终有12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和企业项目脱颖而出。

 

广州市已连续六年举办“青创杯”台湾赛区活动。经过初赛的层层角逐,今年共有25个项目(其中项目初创组15个、企业成长组10个)晋级选拔赛。在5月11日举办的选拔赛中,经过专家组的严格评审,最终有12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和企业项目成功脱颖而出,其中,项目初创组及企业成长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组委会将按名次择优推荐参加第九届“青创杯”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与往届“青创杯”台湾赛区比赛不同的是,本届赛事首次采取委托第三方评审的办赛模式,邀请知名的技术专家和创投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提高评审的专业性、精准性、严肃性。同时,在比赛现场公布项目得分,确保评审公平、公正、公开。

 

从项目内容上看,台湾青年创业更加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广州重要战略新兴产业布局,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与精细化工等行业;从现场氛围上看,虽然采取线上办赛的方式,而且比赛当天穗台两地面临暴雨等灾害性天气,但两岸选手参赛热情不减,与评审线上互动积极踊跃,无一项目中途退出,再次彰显了两岸同胞交流合作、台湾青年人到大陆发展的强烈意愿。

 

据悉,近年来广州已累计吸引了近百个台青创业项目落户,并为20个优秀落户项目,提供了超过400万元的创新创业补助和创新人才资助。广州今年将继续实施“广聚英才计划”,从落户广州的“青创杯”总决赛获奖团队中遴选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提供5-10万元的资金支持和配套服务,助力更多有志台湾青年来穗发展。华夏经纬网5月19日讯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