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腔:“毁台论”才是美国对台真实态度

港台腔:“毁台论”才是美国对台真实态度

 

正在进行演训的美国陆军。图自网络

 

岛内“台独”分子通常将“美国会救台湾”视为救命稻草,但近日一条来自美国的惊悚消息几乎震碎他们顽固的三观。美国陆军安全事务专家撰文称,解放军“攻台”时,美国“救”台湾的方式,就是派兵摧毁台湾基础设施,“毁台”就是“救台”!

 

在美国陆军部队服役的安全事务专家克里斯多福·布斯近日在美国海军研究所出版的《议事录》杂志发文称,如果解放军“攻占”台湾,那美国就派出军队摧毁台湾的基础建设,尤其是摧毁网络设施,这样解放军就无法通过摄像头、卫星、互联网等“监控”台湾,台湾军队就可以在废墟里跟解放军打“游击战”。

 

撇开其中可笑的军事见解不谈,这种扭曲至极的“毁台论”和之前美国学者的“摧毁台积电论”异曲同工:毁掉台湾,毁掉科技产业和一切有价值的东西,让大陆即使“取得”台湾,也不能得到科技和经济的好处,反而会背上沉重包袱。

 

这种论调,把台湾摆哪儿了?民进党当局和“独”派不是天天在赞颂“台美情谊坚如磐石”,叩谢美国对台湾“无私相挺”吗?为什么美国人会有这么冷血无情、扭曲恐怖的想法?其实,透过美国对台湾种种口说“支持”实则盘剥的行径即可发现,“毁台论”才展现美国对台湾最真实的态度,不过是美国人一不小心说了真话而已。

 

美国何曾为台湾利益考虑过?美国横行全球的行事准则只有一个,就是美国利益至上,凭什么对非亲非故的台湾另眼相看?美国一再怂恿台湾走上“抗中”前线,美国售台武器价高质次老旧全球独一档,美国瘦肉精猪肉牛肉强塞给台湾没商量,美国“挺台”法案一贯口惠而实不至,美国强令台积电将生产线迁移至美并迫其交出机密数据,美国议员窜访台湾当面要蔡英文买波音飞机……在美国眼中,台湾就是待宰肥羊、“抗中”工具人、地缘政治棋子,有用的时候拿出来摸摸头给点糖吃,压榨完剩余价值就是弃子、炮灰,可割可弃,可卖可毁。岛内某些人幻想有种感情叫“台美情谊”,完全是一厢情愿、自作多情和自欺欺人。

 

台湾同胞应该看清,美国与其所谓“盟友”之间,从来只有利用和被利用关系,没有道义和感情可言。真正为台湾好,对台湾有感情的,只有中国大陆。因为两岸同源同种,血脉相连,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骨肉天亲,因为两岸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美国对台湾的“善意”是假,大陆对台湾才是真有善意。即便在两岸关系严峻复杂的今天,大陆还是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还是坚持为台胞谋福利,率先同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若非“台独”作祟,两岸今天理应正走在和平发展的大道上,携手共谋民族复兴。

 

台湾部分民众对大陆有误解,是因为“台独”势力操控舆论,不断造谣抹黑。从民进党称两岸直航是“木马屠城”,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会造成台湾三百万人失业,大陆惠台政策是“糖衣炮弹”,大陆愿为台湾提供新冠快筛剂是“刺激分化”,到近日绿色媒体将美国加州发生在台湾移民之间的枪击案说成是“大陆人害台湾人”,哪一个不是赤裸裸的谎言?数不胜数的例子,足以说明绿营说谎成性,其所制造和传播的东西,轻易信不得。

 

今天台海形势复杂严峻,根源在于民进党“挟洋自重”,甘当美国“抗中”马前卒,不断谋“独”挑衅,逼迫大陆不得不做好随时粉碎“台独”的准备。大陆将武力作为保留选项,针对的是“台独”势力,而非广大台湾同胞。台湾同胞必须明了,威胁台湾和平安全的是勾连外部势力的“台独”,不是大陆。台湾同胞必须制约、制衡、惩戒民进党,令其不能继续侵蚀危害台湾,而不是反过来被其绑上“台独”战车,让两岸走到兵戎相见的一步。

 

近年来,岛内很多理性企业家将制造工厂移到大陆或海外,因为他们知道美国把台湾当成削弱、消耗大陆的牺牲品,民进党也把“台独”和一己政治私利置于台湾整体利益之上。台湾的繁荣基业,是几代人辛辛苦苦努力建设得来,决不能让“毁台”的美国勾连“卖台”的民进党毁于一旦。(黑白自在)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海峡飞虹转载港台腔微信公众号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