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掏空”台湾 仅仅是第一步!

据台媒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4月中旬率团窜访台湾地区期间,公开要求台当局采购在其选区南卡罗来纳州生产的24架波音787客机,总价达80亿美元。格雷厄姆返美后再次发文催促台当局做出决定。并传出华航对该采购案不愿埋单。民进党当局能挡得住吗?

 

美国对台湾出售什么样的武器,台湾就得照单全收,台湾敢说不吗?多年来,美国对台军售,让美国军工复合体赚得钵满盆满。

 

美国不仅对台军售,让台湾交更多的所谓“保护费”,从2009年至今13年内,美国累计对台军售数额超过300亿美元,已让台湾不堪负重。现在又美国开始向台湾高价推销波音民用飞机,即便台湾一百个不愿意,又能有什么办法?谁叫台湾甘当美国棋子受其摆布?

 

美国政府派“访问团”像走马灯一样窜访台湾,表面上是去“安抚支持”台湾,鼓吹宣扬所谓美台关系“坚若磐石”,大谈什么“捍卫民主”,实则全都是与台湾做“生意”。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窜访台湾期间,瞎白话了一通所谓“抗中保台”,收取台湾15万美元“白话费”满意而归。这次格雷厄姆明确要求台湾采购24架波音787,80亿美元的大买卖。

 

2020年,美国副国务院卿克拉奇窜访台湾,要求台湾的高科技产业向美国转移,要台积电到美国设厂。然而,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指出,“我们太天真,在美国增加芯片产量是浪费、昂贵、徒劳之举”。

 

美国政府这一波又一波政客窜访台湾,他们真正关心台湾吗?不是的,他们念得都是“生意经”,不是向台湾销售武器,就是推销民用航空器,甚至还要“共享”台湾的科技财富,让台湾高科技向美国转移。

 

美国为何加紧打台湾算盘?这说明美国对台海局势的危机感在加重。

 

一方面,随着中国大陆的和平崛起,已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让美国所谓“修昔底德陷阱”逻辑再次兴起,美国把中国大陆定为竞争对手,遏制大陆成为美国最大的政治任务。而台湾成了美国遏制大陆最好用最廉价的棋子,“以台制华”成了美国必打的战略“牌”。同时,美国也担忧中国大陆统一台湾的部署在加快,如果中国实现了统一,美国将失去台湾这枚棋子,以致危机感紧迫感大增。

 

另一方面,两岸统一,美国将彻底失去了台湾这一战略要地和几十年来予取予求的“大肥肉”。美国又怎能舍得把这块“肥肉”交给中国?

 

在美国无力改变两岸统一大势的情况下,美国现在猛打“台湾牌”,就是拿台湾做更多的交易,要赶在台湾被统一之前,将台湾更多的财富掠走,“掏空”台湾,留给中国大陆一个被“掏空”的台湾,甚至是一个“烂摊子”。

 

“掏空”台湾,掠夺更多财富,成了美国当务之急。美国政府现在就是这样做的,美国掠夺台湾财富有了紧迫感,因为两岸统一的时间不是美国所能掌控,而在中国大陆这一边。

 

台湾民进党当局配合美国“掏空”台湾,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为什么?因为民进党当局要依靠美国来“保护”台湾,靠倚美“谋独”壮胆,正可谓“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但是问题来了,这难道只是“掏空”台湾的问题?显然不是。更为危险的是美国在“掏空”的同时把台湾挷上了代理人战车上,将台海推向万劫不复的战争深渊。当今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格局正在发生转变。我们从乌克兰战争便可以看出美国的险恶用心。

 

美国让乌克兰打了一场旷日持久的代理人战争,其目的就是通过俄乌之战削弱俄罗斯综合实力,打掉美国的一个竞争对手,使美国称霸世界的地位更稳固。如今美国把中国作为竞争对手,亦想复制乌克兰战争模式,挑起台海战争,让台湾为美国打一场代理人战争,从而削弱中国大陆。这种可能不是没有,而且正在往此方向发展。

 

民进党当局自认为从美国进口“莱猪”、大肆向美军购、对美国政客“指令”一一答应满足,好像就能得到美国的“保护”。美国在阿富汗战争和乌克兰战争的表现,又让民进党当局心中忐忑不安,“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之声一时充满岛内。然而,民进党当局为了维护其执政根基,对岛内的质疑和反对声音,一概无差别地打击压制,污蔑为“质疑美国等于唱和大陆”进行恐吓。正因为民进党当局卖力维护美国老大的“威信”,向美国俯首称臣。所以,美国当然对台湾毫不客气地予取予求了。

 

美国对台湾这枚棋子的目的很明确,一方面“以台制华”;另一方面加紧掠夺台湾更多的财富。无论是美国的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它们对台湾的目标都是一致,那就是利用与掠夺。

 

美国在国际社会上鼓噪几声支持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民进党当局便对美国感恩戴德,大内宣说这是对台湾的“支持”。至于美国对台湾提出一切要求,民进党当局便遵照执行,该高价买单的买单,该与美国沆瀣一气“抗中反中”的,不打折扣,可谓与美国主子配合的“天衣无缝”。说白了,就是拿台湾百姓的血汗钱向美国“进贡”,好让美国“保护”台湾,这显然是痴人说梦。乌克兰战争就是镜鉴。

 

美国打着所谓“民主和自由”的旗号,粗暴地干涉他国内政,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叙利亚战争、阿富汗战争等等,比比皆是,使他国陷入水深火热之中。其目的就是意识形态挂帅,“非白即黑”,推行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颠覆他国,使他国战乱不断,民不聊生,其所谓“民主”是建立在他国战乱之上,是建立在压制他国和平发展之上。美国的“民主”,就是霸道,就是唯我独尊,这种狗屁式的“民主”,是对民主的最大亵渎。

 

世界真正的民主应该是不同国家立足本国国情走一条适合本国发展之路,有各国的特色,和谐共生,而非是美国强加予他国发展模式的“民主”。如果没有美国霸道推行其所谓的“民主”,那么这个世界将会更加和平和谐美好!

 

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甘做美国棋子,紧随美国起舞,对美国亦步亦趋,台湾逐渐被美国“掏空”,寅支卯粮,债留子孙,把台湾民众当作美国的“提款机”,充当美国的冤大头。

 

如今,台湾被美国敲诈勒索,民进党当局还忙着帮美国数钱,感谢美国的“支持”!美国“掏空”台湾仅仅是第一步,把台湾作为“弃子”推向战争,将是美国对中国全面打压最后的摊牌。

 

悲哉!台湾,一个急需回归祖国怀抱的游子。(评论员: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