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动车开进大凉山!这家台企直呼“瓦吉瓦”

昨天(1月10日),由“复兴号”动车组担当的D843次动车从西昌西站发出,驶向昆明,凉山州正式迈入“动车时代”。当天,彝族姑娘唱起了《党的温暖卡莎莎》(彝语:凉山谢谢你),一家台企更是直呼“瓦吉瓦”(彝语:好极了)。

 

位于凉山州冕宁县的台资企业元升农业公司,以种植油橄榄为主要产业,通过创新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带动了当地6200多户农户脱贫致富,先后获“川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四川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荣誉。

 

企业负责人之一、台青林书任得知动车开进大凉山,很是兴奋。他表示,近年来,企业十分重视参与当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目前,与当地政府合力打造的油橄榄小镇,已经获批国家AAA景区,“动车让凉山州的交通大大改善,能带来更多的人流,尤其是观光游客”,他很看好企业未来的农文旅三产融合发展之路,“游客来了,大家可以亲眼所见我们的橄榄油品质,这对提升企业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都是很好的助力”。(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