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有强大祖国做依靠,台湾同胞的民生福祉会更好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的相关提问时表示,有强大祖国做依靠,台湾同胞的民生福祉会更好,发展空间会更大,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严。

 

有记者提问:国台办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统一后,台湾同胞的民生福祉将得到充分提升,台湾的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台陆委会对此声称大陆“没有认清两岸现状”。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说,两岸现状很明确,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

 

朱凤莲说,要指出的是,民进党当局出于顽固谋“独”的政治私利,变本加厉地拿台湾民众的血汗钱购买军火,大肆以“金援”谋求所谓“固邦”,占用更多本应用于台湾民生福祉的社会公共资源。台湾民众辛勤劳动创造出的财富,如果不用于购买武器,不挥霍于“金钱外交”等无用之处,而用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台湾民众对生活状况不会如此不满。展望未来,两岸统一后,台湾民众创造的财富尽可用于改善民生,民生福祉将得到充分提升。

 

另有台湾记者提问:国台办副主任表示,“统一后台湾的财政收入可用于改善民生”,引起大陆网友浮想联翩。请问这些言论对大陆促进统一进程是有利的吗?

 

朱凤莲回答,祖国完全统一,是历史必然大势,是台湾前途所在,台湾同胞利益所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既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又有利于统一后台湾长治久安。“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

 

朱凤莲说,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和平统一后,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台湾将永保太平,民众将安居乐业,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耀。有强大祖国做依靠,台湾同胞的民生福祉会更好,发展空间会更大,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