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湾大学生在浙江温州实习实践活动圆满收官

2021台湾大学生在浙江温州实习实践活动圆满收官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讯 “这趟‘筑梦温州’之旅,让我更确定自己前进的方向,希望的种子在这里播下,梦想将在这里起航”。8月17日,“创业创新 筑梦温州”2021台湾大学生实习实践月成果汇报会在浙江温州举行,在温州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们通过作品展示、视频展播分享在温州实习心得以及生活体验,畅谈对温州的印象与认识。

 

“经过这一个月的实践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我们在课堂上学的知识在实际工作中不是完全够用的,非常庆幸能够拥有这样的机会,走进一座城市,了解行业生态,积累实践经验”。来自四川大学的台生胡同学真挚地分享了自己在温州的实习感悟。

 

“我的实习岗位是宣传策划岗,主要负责对公司最新开发项目进行视频编辑、文案编辑、宣传发布等等。”来自四川大学的台生陈同学说,在公司前辈们细心教导照顾之下,他不仅开心充实地度过了一个月的实习时光,更学习到了许多新知识,接触到新人群,感受新生活。

 

“回顾实习生活,感触很深,经过实习我更加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很感谢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与公司提供那么好的实习机会,感激所有人员给予的帮忙与协助,这次的温州实习成为了我永远难忘的回忆。”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台生林同学回忆起这一个月多姿多彩的时光时,不自觉地翻阅起了照片集。

 

实习活动圆满落幕,但对台湾青年来说,这只是一场新旅程的开始,对不少希望留在温州的台湾青年更是如此。

 

“创新、梦想、有温度。”来自于郑州大学的董同学说,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自己有幸在温州东蒙集团实习,充分领略了温州“制造之都”、“中国服装城”的魅力,公司的企业文化让他感受城市活力,感受到大家都在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在他看来,温州对于台湾青年创业支持力度很大,“如果以后考虑创业,我会选择温州。”

 

2021台湾大学生在浙江温州实习实践活动圆满收官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温州市台办)

 

本次实习实践月活动由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筑梦温州”台湾青年联谊会协办,来自四川大学、郑州大学、中南大学、浙江大学等11所高校的24名在读台湾大学生参加。在一个月实习实践的里,台湾大学生分别走进东蒙集团、广发证券、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相关岗位实习。为做好企业与学生的对接,帮助台生们融入实习交流和日常生活中,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培训、交流座谈、“游在鹿城”、“瓯文创”之旅等系列活动,让台湾青年进一步了解温州、走进温州,体验瓯越文化和多元文化,了解温州就业创业政策,感受温州人文气息。

 

据悉,自2015年成立以来,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累计组织两岸青少年交流联谊、创业体验1万多人次,服务台湾青年近5000名,帮扶台青创业就业实习1000余名,先后引进台湾博士100余人在温州各大高校就业。(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