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开学在即 玉溪市红塔区组织台籍学龄儿童校园“热身”

“在学校想爸爸妈妈该怎么办?”“学校墙上的电话怎么使用?”……3名居住在玉溪市红塔区的台籍学龄儿童一边参观一边问。

 

新学年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打消家长对于孩子能否适应本地小学教育的顾虑,帮助孩子们较快融入新的学习环境,近日,玉溪市委、红塔区委台办工作人员及3名小朋友和家长,在玉溪一小李晓珍老师的带领下,依序参观了学校的运动场、教室、图书馆、舞蹈室、绘画作品展览室等校园设施。

 

九月开学在即 玉溪市红塔区组织台籍学龄儿童校园“热身”

 

台胞参观校园(图片来源:玉溪市红塔区委台办)

 

3名小朋友对于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充满期待和好奇,亲身体验了学校的各项教学设施。针对孩子和家长关心的问题,李老师进行了耐心解答。

 

台属王艳芳说,“不管是工作方面,还是生活方面,当地政府,特别是市、区两级台办给予我们很多关心帮助,对我们的照顾非常贴心,真的很感激。”回想很多点滴细节,都让她们一家人心生温暖。

 

“我在云南生活了11年,在玉溪有5年了,这里的环境和我的家乡很像,交通又很方便。”台胞周宗甲的儿子今年到了上小学的年纪。这次实地参观后,他对于孩子未来的学习环境很放心很满意,表示将继续在这里投资发展。(中国台湾网、红塔区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8月17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