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台籍教师新年座谈会

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台籍教师新年座谈会

 

广西师范大学举行台籍教师新年座谈会。(图片来源:广西台办供图)

 

广西台办从广西师范大学了解到,1月8日,广西师范大学“台胞之家联谊站”举行台籍教师新年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等出席,与在校台籍教师亲切座谈,并送上新年慰问和祝福。

 

邓军对台籍教师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为学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特别是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台籍教师们积极行动,同心抗疫,积极利用线上教学平台开展教学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各项事业的双胜利。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台籍教师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建设好“台胞之家联谊站”,为台籍教师提供政策激励、工作支持和生活关心,让台籍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台籍教师深入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教育教学研究工作,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与和平发展。

 

“点点滴滴累积的感动,都让我觉得来到广西师大工作是最好的决定。”台籍教师王孟筠博士感动地说。回首特殊的2020年,她在广西师范大学感受到了双倍的温暖,2020年年初返校在学校隔离期间,很多同事们、朋友们悉心给予帮忙照顾,每逢节日假期,大家都会关心问候自己及在台湾的家人,学校领导也非常关心台籍教师的工作生活,在忙碌的岁末年终,还专门抽出时间与台籍教师座谈,让大家真心感受到“隔离不隔爱”的情谊。她表示,今年新春部分台籍教师不方便回台湾,但是大家心里依然很温暖,因为有“台胞之家联谊站”这个重要的交流园地,更有许多家人一起陪伴过新年。“现在的我比三年前更热爱广西这一块土地”,她深情地说。(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1月12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