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 大陆为什么自信?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做客《看台海》,就近期台海热点问题进行解读。

 

杨毅周在采访中表示,大陆年轻人对大陆体制越来越自信,对大陆的发展道路越来越有信心。由于台湾年轻人完全被民进党当局的“台独”意识“反共”意识所笼罩,看不到大陆发展的优越性以及大陆制度的优越性。因此,我们要让台湾年轻人看到当今世界的趋势是什么,当今世界的真实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

 

@台湾青年 大陆为什么自信?

 

两会热词 “十四五”规划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第十五部分第五十八项是关于涉台的部分,内容如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支持台商台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支持符合条件的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加强两岸基层和青少年交流。高度警惕和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

标签: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