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批11.7万剂AZ疫苗到货 仅37%医护人员打得到

台湾首批11.7万剂AZ疫苗到货 仅37%医护人员打得到

 

首批11.7万剂AZ疫苗抵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与阿斯利康药厂采购的AZ疫苗,原先预定1000万剂,但昨天(3日)仅11.7万剂到货,依规划这批货将优先提供给第一顺位中最高风险的医护人员施打,每人打1剂,台湾医护人员共31万多名,也就是说仅37%的医护人员打得到,民众更是无法打到,自费接种还要再等等。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第一批疫苗抵台代表的意义在于,高风险医事人员可建立第一道防线,就像桃园医院院内群聚感染事件,“如果当初医护人员有打疫苗,该群聚案件可能就不会发生”。

 

报道称,到货疫苗将依接种顺序施打,按照指挥中心全台新冠肺炎专责医院及其他医疗院所“医事等相关工作人员”资格名册,责任医疗院所(专责、隔离、采检)总家数共211家,在第一顺位的医事人员当中,还分三等级,其中第一级为直接照顾(含采检)确诊者或疑似个案的第一线医护人员,约5万716人。陈时中表示,疫苗不会从桃园地区先开打,而是全台公平来做,全台211家同步开打。

 

陈时中指出,造册是指有资格打,会尊重医护人员的意愿选择,若医护人员都不打,将来视施打情况,在一定时间内先提供高风险者。(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 李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