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纵容苏贞昌卑劣恶毒的表演!

去年的新冠肺炎席卷全球,至今如妖魔一般未有散去,给世界人民带来空前劫难。关于病毒命名问题,世卫组织早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命名为“COVID-19”。这一命名基于不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人群,其目的就是避免使用其他不准确或是污名化的名称,同时也为未来可能出现的其他冠状病毒疫情提供一个标准格式。

 

美国新总统拜登上台后,要求美国联邦政府各机关,不得再用“中国病毒”等冠予地别的歧视性称呼,必须用“新冠病毒”。坚决纠正前任总统特朗普在此方面犯下的错误和消除产生的恶劣影响。

 

世界各国均遵守世卫组织关于新冠病毒命名的规定,然而,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到现在还张口闭口“武汉肺炎”。他还恬不知耻地诡辩道,“只有防疫,没有政治、歧视和侮辱”。苏贞昌无耻下作的嘴脸,连岛内网民都看不下去,痛斥其操弄“反中”意识形态,存心违背世卫组织命名规定。

 

目前效力于NBA发展联盟(G联盟)圣克鲁斯勇士队的亚裔球员林书豪,日前在社交媒体IG爆料称,自己曾在赛场上被另一球员称为“新冠病毒”,因此站出来揭发G联盟内部的种族霸凌。去年林书豪说,“别用‘武汉肺炎’称新冠病毒,很难吗?”,结果却遭到了岛内绿营网军“大出征”。

 

作为“台湾之光”的林书豪因新冠病毒遭遇到种族歧视,苏贞昌又该作何解释?苏贞昌顽固不化地称“武汉肺炎”,其险恶用心是什么?

 

其一,说明了苏贞昌大逆不道,公然挑衅世界公共卫生规则底线。世卫组织已明确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式的命名,就是为了避免被污名化,从而带来的歧视和不利影响,这是世卫组织关于病毒命名通用规则。世界各国都遵守世卫组织关于新冠肺炎的命名。而唯独这个顽固的苏贞昌不遵守世卫组织对病毒命名的规则,公然与之背道而驰,唱反调,可谓大逆不道。苏贞昌这种不懂规矩不守规矩违反规矩毫无羞耻的政客,在岛内挟洋自嗨,却看不见世界发展和两岸发展大格局大趋势,真是一种莫大的悲哀!

 

其二,说明了苏贞昌是十足的“反中”“台独”分子。自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苏贞昌表现出的“反中”“仇中”损招恶招翻新,无所不用其极,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先是中国大陆刚暴发疫情急需口罩等防护物品时,苏贞昌无耻地宣布,严禁出口口罩,往大陆同胞伤口上撒盐,随后转头却又向欧美等国大搞口罩捐赠,后又使出各种歪招毒招搞所谓“注记管制名单”,冷酷无情地百般阻止滞留湖北的台胞返台,使骨肉难以团圆;在台当局无法获得疫苗的情况下,就无端地污蔑诋毁大陆疫苗……苏贞昌诸多毫无人道人性和道德底线的卑劣恶行,充分说明其是个十足的“反中”“台独”分子。对同为中国人的两岸同胞,苏贞昌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强硬”恶毒冷酷,而对于西方国家,苏贞昌卑躬屈膝表现出一副十足的奴才嘴脸,真是现代版的“大汉奸”。

 

其三,暴露出苏贞昌为谋取政治私利的恶劣性。苏贞昌“反中”当先锋,其目的就是捞取政治私利,寻求深绿对其支持,以坐稳位子。同时,苏贞昌也在积极为其下一步政治规划做准备。苏贞昌已是73岁的老人了,本该安享晚年了,但其政治野心极度膨胀,他要学习78岁的拜登,为登上更高位置而拼出老命。为了拉高身价和寻求绿营的支持,在政绩不彰的情况下,苏贞昌把“反中”作为谋取政治私利的手段。所以在政治私利的驱使下,苏贞昌“反中”毫无人性底线,其卑劣恶毒手段一一展示。

 

然而,话说回来,苏贞昌只不过是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他怎么敢如此公然违反世卫组织对病毒命名的规定、对大陆进行恶毒攻击?如果没有蔡英文的默许和纵容,即便苏贞昌有为谋取政治私利之心,那他敢如此张牙舞爪吗?显然对于一个苟延残喘靠蔡英文维持政治生命的苏贞昌来说,他是不敢的,又何况两岸事务不是苏贞昌职权范围内的事。苏贞昌之所以如此卖力而毫无底线的表演,实则是配合蔡英文,沆瀣一气,演了一出出双簧戏,唱起了黑白脸。

 

蔡当局一边高谈“两岸对话交流”,一边“反中”“仇中”动作不为,其表演太不高明,很龌龊,是毫无底线“下三滥”的闹剧。奉劝蔡当局收起这无聊无耻的虚假表演,若真心谋求两岸和平发展,为两岸同胞好,就要回到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正确道路上来。搞任何“反中”“台独”动作,只会危害两岸和平发展,加剧台海动荡和升高两岸对峙,成为历史的罪人。(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