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网上展馆预计本月内上线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马晓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月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的观众留言都强烈表达了一种迫切心情,希望祖国能够早日统一。朱凤莲说,这个展览还将推出网上展馆,预计将在本月内上线。

 

有记者提问,“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目前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已经两个多月了。请问发言人:展览的哪个部分最受观众们欢迎?我们听说这个展览将会在网上展出,那么线上展馆的开幕大概是什么时间?

 

朱凤莲回答说,“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自2020年10月25日开幕以来,受到广泛关注,观众观展非常踊跃。展览包含“宝岛台湾”“九州同悲”“抗倭守土”“长歌当剑”“挥戈复疆”“两岸圆梦”六个部分,客观再现了台湾光复回归祖国的历程,以及两岸关系向前发展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最受观众关注的是第五部分“挥戈复疆”和第六部分“两岸圆梦”。

 

国台办:“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网上展馆预计本月内上线_fororder_4

 

“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留言簿,有一位署名“三年级小学生”的观众,画了三颗小爱心,写了一句话,“希望台湾早日回家”。

 

国台办:“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网上展馆预计本月内上线_fororder_1

 

“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留言簿,有一位观众写了一首诗说,“曾经咫尺之隔,竟成海天之遥。如今只争朝夕,两岸早日圆梦。光复七十又五,共襄千秋伟业。恋恋山河无恙,绵绵骨肉情长”。

 

国台办:“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网上展馆预计本月内上线_fororder_3

 

“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留言簿,还有一位观众写道,“祖国统一不能一直等下去,我们这一代人要看到统一的那一天,不能把问题留给下一代”。

 

国台办:“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网上展馆预计本月内上线_fororder_2

 

“金瓯无缺——纪念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主题展”留言簿上观众的留言。

 

朱凤莲说,很多观众观展之后在展览的留言簿和网上留言,有一位署名“三年级小学生”的观众,画了三颗小爱心,写了一句话,“希望台湾早日回家”。有一位观众写了一首诗说,“曾经咫尺之隔,竟成海天之遥。如今只争朝夕,两岸早日圆梦。光复七十又五,共襄千秋伟业。恋恋山河无恙,绵绵骨肉情长”。还有一位观众写道,“祖国统一不能一直等下去,我们这一代人要看到统一的那一天,不能把问题留给下一代”。朱凤莲说,所有的留言都强烈地表达了一种希望祖国能够早日统一的迫切心情。

 

朱凤莲说,应广大观众要求,国家博物馆决定把这个展览延长展出到今年3月底。同时,为了方便更多的两岸民众尤其是台湾同胞观看展览,该展将推出网上展馆,目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预计会在本月内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