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亮剑“台独”,决不手软!

2021,亮剑“台独”,决不手软!

 

【题记】2020年是两岸关系发展过程中不平凡的一年。这其中既有前所未遇的“不平凡”挑战,更有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同创造的“不平凡”成果。中国台湾网【两岸年终策划】系列评论,带你回顾2020,展望2021。祖国统一的大势不可撼动,但前进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两岸关系发展“要准备走曲折的路”,更要及时复盘,克难前行。

 

2020年刚刚过去,台湾防务部门日前抢先为解放军军机做了一次“年终总结”。据岛内绿媒报道,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在12月31日对外公布,今年解放军军机“侵扰”台湾西南空域的架次达380多架次。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针对相关问题回应,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战化演练,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严正回应。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中国任何一块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事实上,2020年对于解放军军机行动报道最为密集的就是岛内绿营媒体。这些绿媒几乎每日都会在报道中提及解放军在台海周遭训练的机型、飞行高度、架次等信息。这些细节信息仅凭媒体力量难以获取,背后显然有特定政治势力有意“放风”。民进党当局、台军、绿营媒体相互勾连,成为解放军军机动态的“粉丝群”和“宣传站”。

 

这样做的原因一方面是渲染大陆所谓军事威胁,继续鼓噪岛内民粹情绪;另一方面,民进党当局也想借此转移岛内焦点,企图让台湾民众把目光从含瘦肉精美猪进口、防疫漏洞、经济沉闷等“敏感议题”上移开,投身到所谓“抗中保台”之中。

 

但这种渲染动作越多,民进党当局暴露的“漏洞”就越大。因为其无法回避的关键问题是,解放军为谁而来、为何而来?当前台海形势复杂严峻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与“台独”分裂势力勾连外部势力不断变换手法进行谋“独”挑衅,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严重地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台独”政客妄图通过舆论操控,抹黑大陆,注定无法得逞。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自己家门口进行演训活动,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可以说,解放军380多架次的行动,每一次都是为震慑“台独”势力而来。解放军行动的频次和力度,也将随着“台独”活动的变化而变化。若“台独”想飚车,就一定让它“翻车”。(中国台湾网评论员 高旭)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