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又添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为两岸兰花界搭合作平台

广东又添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为两岸兰花界搭合作平台

 

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第六届海峡两岸兰花博览会7日上午在汕头举行。(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第六届海峡两岸兰花博览会7日上午在汕头市莲花镇举行。海协会驻澳门办事处主任王刚、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基地授牌。 

 

据悉,广东省远东国兰股份有限公司与台湾兰花界交流合作已有三十余年。2016年建成的海峡两岸兰花交流中心与台湾兰花联合总会等20多个兰花团体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并成功举办了五届海峡两岸兰花博览会,每年吸引台湾兰花界专家、业者200余人参展交流,并定期开展养殖技术研讨、人员培训等活动。 

 

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黄兆芬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汕头是广东省兰花培植的重要基地之一,近年来大力推动两岸以兰为媒的文化交流,积极探索兰花产业两岸交流新途径。希望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扩大汕台交流合作,密切两地同胞感情。

 

广东又添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为两岸兰花界搭合作平台

 

广东省委台办副主任黄兆芬在开幕式上并致辞。(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因应疫情原因,台湾业者无法到会参展,但台湾高雄、台中、台北等地兰花协会均邮寄了优质兰花品种参展。台湾国兰联合总会会长林阳期通过视频祝贺基地成立,期望疫情后两岸业界恢复往日常来常往热闹气氛。

 

据广东省远东国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敏介绍,以前台湾的兰花多销往韩国等地,随着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近年来,大陆逐渐成为台湾兰花产品最大消费市场。“台湾70%的兰花产品卖到大陆”。他说,相信广东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成立,将为汕头两地兰花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提供更大舞台。(中国台湾网12月7日汕头讯  记者 普燕)

 

广东又添一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为两岸兰花界搭合作平台

 

会议现场。(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