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持续走近走亲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两岸青年持续走近走亲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12月4日上午,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暨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启动并举行开营仪式,1000多名两岸青年共同参与活动。

 

台湾青年郑明嘉在开营仪式上说,2016年与在穗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共同成立“广州台湾青年之家”,积极推动台湾青年来穗实习、就业、创业与青年交流活动,目的是让台湾青年认识、了解、喜欢、扎根大陆。4年来累计开展两岸青年交流活动300多场,超过2.7万人次台湾青年参与……“广州台湾青年之家”现已成为重要的两岸青年交流平台。未来发展前景更加看好,相信台湾青年的梦想都可以在这里得到放飞,所有遗憾将在这里找到答案。

 

出生于两岸家庭的许辰瑞从小就经常往返两岸之间,见证了两岸之间交流的一些变化。许辰瑞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制作的一个又一个视频,去传递一些对两岸和平有价值的东西,让越来越多的大陆同胞了解到,台湾民众是热情友善的;也能够让越来越多台湾民众看到,大陆是一块极具活力和创造力的发展热土。

 

香港中评社指出,这些年来,两岸青年交流是卓有成效的,而且是可持续的,是两岸融合发展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台湾青年在大陆求学、实习、工作、创业和生活的故事可以看到,许多台湾青年都在大陆找到了价值、找到了市场、看到了希望。

 

中评社进一步指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台海局势紧张的影响,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遇到许多现实障碍,但并没有改变两岸青年持续走近、走亲的大势,相信绝大多数了解大陆的台湾青年都会认为:大陆发展潜力大、机会多,台青不但受惠于大陆的发展,同时也贡献于大陆的发展,他们也是两岸融合发展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国家富强,人民才有美好生活,青年才能展翅高翔。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奋斗精神,志存高远,担当时代责任。正如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在开营仪式上所说,不管遭遇多少干扰阻碍,两岸青年继续走近走亲的坚定步伐不会停、不会断。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两岸关系终将拨云见日,重回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郭大路)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