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破坏两岸关系的罪魁祸首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0月14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严正指出,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破坏两岸关系的罪魁祸首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

 

有记者提问说:近期有台湾媒体调查显示,岛内民众对两岸关系评价转趋恶化,倾向“独”的比例有所上升,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答说,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破坏两岸关系的罪魁祸首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他们绑架台湾民众,甘当西方反华势力的“棋子”,严重损害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

 

另有记者提问说:台立法机构成立所谓“修宪委员会”,启动所谓“修宪工程”,有消息称,此轮“修宪”将不涉及统“独”议题,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我们高度关注有关动向。我们坚决反对台湾任何势力“修宪谋独”,包括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

 

针对有记者提问:日前有消息指出,美国务院已批准对台出售三套武器装备,提出租售F-35等先进武器给台湾来对抗大陆的问题,朱凤莲回答说,外交部昨天已就此表明态度。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以武谋独”,不过是螳臂当车,只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