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间谍案让民进党当局羞而成怒

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播出国家安全机关破获台湾间谍窃密案。节目中,台湾“商人”李孟居,同时也是“台独”组织“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理事,于去年8月赴香港执行“反送中加油”行动,并潜入深圳打探武警部队情况,向“台独组织”发送大量视频图片情报。李孟居在节目中坦承犯罪事实,并表达忏悔之意。

 

该节目似乎刺激到了民进党当局的敏感神经,让其极度不适。台“陆委会”第一时间否认,极尽污蔑之能事,声称大陆“栽赃嫁祸”“违反司法人权”“破坏两岸关系”。此举就像一个人的丑事被别人曝光后,变得恼羞成怒一般,对曝光者进行诋毁谩骂。

 

岛内部分深绿人士也有些躁动,极力为李孟居开脱,竟然声称“两岸处于敌对状态,进行谍报活动可以理解”“拍摄武警活动情况纯属好奇”“声援香港民主运动是台湾公民自由”“大陆此举破坏两岸关系”。

 

这些说辞简直让人啼笑皆非,可能他们自己都不会相信。

 

李孟居在节目中完全坦承了自己危害祖国大陆的罪行,何来“栽赃嫁祸”之说?

 

大陆作为民进党当局谍报活动的受害者,曝光对方的情报渗透活动加以警示,完全合情合理合法,何来“违反司法人权”之说?难道要让大陆吃“哑巴亏”才行?

 

民进党当局派遣间谍到大陆刺探情报、煽动香港暴乱,完全是出于敌对心态,率先破坏两岸关系大局,何来“大陆破坏两岸关系”之说?

 

反观民进党当局,他们才是栽赃嫁祸、无中生有的高手能手。还记得去年的“王立强案”,民进党当局随澳洲媒体起舞,刻意炒作王立强为“大陆间谍”,“干扰台湾选举”,企图栽赃大陆捞取政治利益。后经证实,王立强乃大陆在逃诈骗犯,所谓的“中国间谍”就是西方反华势力炮制的闹剧。

 

其实,民进党当局派遣间谍赴大陆煽动暴乱、刺探情报已经是公开的秘密。2018年国家安全部门部署的“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而今年的“迅雷-2020”专项行动又破获了大量台湾间谍案。可以说,李孟居案不是个例,只是冰山一角。

 

尤其是香港“修例风波”以来,民进党当局不仅在舆论上大力怂恿“港独”人士对抗中央和特区政府,同时还派遣间谍及“台独”人士赴香港煽动暴乱行动。在大陆颁布香港国安法前后,竟然抛出“香港人道救援行动项目”,成立所谓“台港服务交流办公室”,协助“港独”人士到台湾庇护,公然开展针对大陆的渗透破坏活动。

 

然而,在铁的证据面前,民进党当局仍死不认账,反而倒打一耙,企图煽动“民意”对抗大陆。不过,民进党当局反应越激烈、越恼怒,就越能证明其做贼心虚。

 

恼怒归恼怒。在台海局势剑拔弩张之际,奉劝民进党当局还是要读懂《焦点访谈》节目释放的政治信号,收敛一些“台独”挑衅行为,否则可能招致不可挽回的灾祸。(彦论)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