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两岸丨斩断台湾间谍的黑手 “台独”以身试法难逃严惩

11日晚的《新闻联播》报道了国家安全机关依法打击台湾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破坏活动后,当晚的《焦点访谈》也聚焦此事,以《别有用心的“商人”》为题,报道了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乡政顾问李孟居被拘捕的来龙去脉。

 

热评两岸丨斩断台湾间谍的黑手 “台独”以身试法难逃严惩

 

自称“台湾商人”的李孟居从大陆离境时被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机、DV和背包中有大量涉及深圳湾武警集结的视频和照片以及“反中乱港”的宣传海报,原来他除了商人的身份,还是“台独”组织“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的理事,曾在去年8月赴香港、深圳执行所谓“反送中加油”行动,刺探武警集结的动向。经武警保密部门鉴定,李孟居非法拍摄的16段视频和48张照片均为“秘密级”军事秘密,涉及部队集结地点、主战装备和数量,境外据此可测算出部队级别、规模、战力和作战意图,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热评两岸丨斩断台湾间谍的黑手 “台独”以身试法难逃严惩

 

节目播出后,“台湾间谍”“央视正告‘台独’分子”“发现间谍行为拨打12339”等话题迅速登上了社交平台热搜榜。近年来,民进党当局频繁在境内外串联反华势力针对大陆开展间谍活动,疯狂抗拒祖国统一的恶行再次引发大陆网友的愤怒与警觉。

 

通过李孟居一步步被诱入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的经历可知,民进党当局鼓噪勾连外部势力、蛊惑台湾民心的花样不断翻新、日益增多,已经到了穷凶恶极的地步。这几年的台湾间谍情报机关俨然已是民进党当局推进“台独”路线的工具,他们利用两岸交流交往渠道大搞“学术情战”“媒体情战”和所谓的“情报外交”。在2018年时,国家安全机关部署的“2018-雷霆行动”就曾破获了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其中甚至还有台湾间谍人员利用“美人计”吸收陆生获取情报,手段卑劣,令人不耻。《新闻联播》11日报道的“迅雷-2020”专项行动,是国家安全机关继“2018-雷霆行动”之后针对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的又一次重拳出击,破获了数百起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了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了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和利益。

 

李孟居的行为是“台独”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典型案例,两岸民众可以从中更进一步地看透“台独”的虚伪与荒唐。要知道,李孟居之流参与乱港活动并不是真正关心香港民众的安全及香港的自由、民主,而只是想借此赚取自己的政治资本罢了,在他们的眼里,“民主”只是生意,“自由”只是买卖,而他们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犯罪行为,却是必然逃不掉法律制裁的。

 

热评两岸丨斩断台湾间谍的黑手 “台独”以身试法难逃严惩

 

当看到李孟居在供述时说“‘台独’‘港独’是没有出路的”“过去做了很多不好的错事,也对祖国对国家或许有些伤害”,两岸同胞一定能更深刻地认识到:“台独”跳得越欢,其生存的空间就越小。民进党当局靠编织抹黑大陆的谎言在岛内营造的“反中”“恐中”氛围,迟早都有被事实戳破的一天;“台独”挑拨祖国大陆与其他国家正常外交关系,妄图拓展所谓“国际空间”的跳梁小丑行为,更是不可能得逞。因为无数事实早已证明:“台独”逆历史潮流,注定是死路一条。(文丨赵静)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