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见证川渝两地共发展 分享他眼中的“双城经济圈”机遇

作为西部首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执行长许渊顺,扎根四川18年,见证了川渝两地从携手打造“成渝经济区”“成渝城市群”再到共建“双城经济圈”的机遇叠加。他表示,“去年9月就曾组织在德阳的台青到重庆参加‘第二届长江经济带创业创新大赛’,其中两个获奖项目在当年年底就落户重庆发展,并以四川和重庆为据点,辐射更广阔的西部市场”。

 

作为台青来西部创业“领路人”之一,许渊顺尤为关心大陆发展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机会清单,他认为,“发展战略是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政策机遇是创业项目能落地的重要保障,这些都能为台青创业保驾护航,所以我们在去年就提前布局四川、重庆两个市场”。

 

许渊顺还分享了他眼中的“双城经济圈”机遇。“首先是交通的改善带来‘一日生活圈’的便利。现在从成都搭动车去重庆,只需要1.5小时,对以线下实体店业务为主的创业项目而言,无论人在哪个城市都可以快捷便利解决另一个城市的项目问题。其次是四川、重庆在产业发展,尤其是服务业等方面‘同大于异’,很多商业模式是可复制的。比如康养产业,如果在重庆发展较好,又敏锐捕捉到了四川市场商机,通过复制商业模式,就可以节省不少创业成本。还有就是创业园等平台能提供资源落地等配套服务,打通了‘市场共建’的最后一里路。”许渊顺以德阳青创园提供的项目落地服务举例,从企业注册到获取营业执照,时间大约在3周内,园区也会为创业者购买社保,并在住房上给予2年时长、每月600元的住房补贴,让大家先安居再乐业。

 

下一步,许渊顺表示还会将更多精力放在布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老’台商更了解大陆,对政策和商机更敏锐,我们会根据台青创业者的实际情况,给出合适的意见建议,无论项目落地四川还是重庆,我们都乐见其成,‘双城经济圈’的魅力在于让台青在参与两地市场共建中,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圆梦创业、共赢发展。”(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9月8日讯 

 

台青见证川渝两地共发展 分享他眼中的“双城经济圈”机遇

 

许渊顺以评委身份参加“第二届长江经济带创业创新大赛”

 

台青见证川渝两地共发展 分享他眼中的“双城经济圈”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