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死无葬身之地!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计划将李登辉遗体葬于台湾五指山军人公墓“特勋区”。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众多台退伍军人的不满,台湾退伍军人协会南加州分会发出声明表示,五指山军人公墓是一个埋侠骨、隐忠灵的地方,是为民族奉献的革命军人英魂安息之所。而反观李登辉,他一直都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这样的人没有资格与在抗日战争中奋勇抗敌的将军和官士们比邻而葬,同沐英灵。

 

死无葬身之地!_fororder_头图

 

真是讽刺又好笑,以日本人自居的“台独教父”、被国民党开除的叛党分子居然要在国民党军人居多的墓园下葬,死后连个符合其作为和身份的合适的下葬地点都没有,岂不是应了中国那句古话,死无葬身之地!而在网上,更有一些台湾网友对此直接吐槽道:问问“靖国鬼社”收不收?

 

李登辉后事的波澜其实恰恰说明了民进党当局的自相矛盾、自欺欺人和台湾政治生态的极度扭曲。

 

死无葬身之地!_fororder_网友评论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社交媒体妄称,李登辉是时代的开创者,他把民主和自由留给台湾。什么“自由和民主”,不过是“台独”的遮羞布罢了!实质是,民进党当局上台后,披着追求台湾自由与民主的“皇帝的新衣”,暗戳戳地在方方面面推行“台独”策略,强力碾压异己,对大陆进行种种黑化、丑化。民进党当局打的小算盘是从根本上彻底否定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基础的“九二共识”,彻底为实现“台独”扫清障碍。民进党当局嘴上喊一套、实际做一套,实在是自欺欺人、自相矛盾、洋相百出。

 

岛内像蔡英文这样给李登辉唱赞歌的,毫无例外都是受过李登辉“恩惠”的“台独”政客。蔡英文是李登辉授意的“两国论”的主要起草人,她也因李登辉的推荐而成为陈水扁上台后的陆委会主委。这些“台独”政客都是顺着台湾民主之乱爬上来的,是李登辉把他们送上了政治舞台。李登辉病亡,这群政客象征性地哀嚎几句、叹息几声,也是对所谓“知遇之恩”的一点回报。

 

李登辉妄想分裂两岸的行径一直遭到诸多批判和唾弃。2017年7月,台湾天空传媒曾以“历史大审判!谁是台湾发展的历史罪人?”为题进行网络票选,让岛内网友票选出心目中“台湾历史的罪人”。结果李登辉、蔡英文高居前两位。

 

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表示,李登辉之后的台湾领导人都跳脱不出李所谓“两国论”、“新台湾人”的本土化框架,台湾也因此自毁中华文化的根基,沦为现在还在内斗的困境中,没有未来。很多年轻人现在看不清楚,但有一天他们长大了,认识到所有的悲惨都是这个家伙带来的,也不会原谅他。此外,新党发声明表示,坚持“和平统一”才能保障台湾未来。呼吁所有志同道合者一起努力,让使台湾深陷泥淖的“李登辉路线”随着李登辉的离世,一起终结吧!

 

“台独”是绝路,是不归路。李登辉的死,预示着“台独”势力的表演离落幕也不远了。奉劝李登辉的门徒们认清大势,顺应潮流,不要继续在错误路线上走向深渊,最终落得个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本网评论员 常滨)

将来历史盖棺论定,也躲不过四字评价:民族罪人

2020-08-05

汉朝史学家司马迁在《报任安书》中写道:“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用之所趋异也。”在中华民族的历史发展和整体价值观中,被人们传扬和歌诵的总是那些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而牺牲自己的英雄,人们总是把他们的死看得重于泰山、千古流芳;相反地,对于那些出卖中华民族和国家利益的卖国贼、汉奸,无不被人民痛恨和唾弃,他们的死总被看得轻如鸿毛而不值一提。

 

历史总是惊人地重演。

 

上周,台湾两位爱国统派人物先后辞世。他们是中国统一联盟前主席毛铸伦先生和中国统一联盟前副主席、《海峡评论》前总编辑王晓波先生。毛铸伦于1949年随父亲赴台,在读大学时曾参与保钓运动,毕生追求台湾与祖国统一;王晓波40多年来一直为中国统一奔走,大声疾呼反对台湾历史教科书“皇民化”与“去中国化”,与“台独”团体和民进党针锋相对,对岛内统一运动贡献很大。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毛铸伦先生和王晓波先生心怀民族大义,矢志不渝推动祖国统一,坚决反对“台独”,令人敬佩。台湾著名时事评论员黄智贤表示,“家祭勿忘告乃翁。若我能见到中国统一,当到海峡举杯洒酒奠祭。”

 

同样在上周,李登辉病亡。在网友们“发来贺信”“放鞭炮庆祝”“就像死一只臭虫”的评论中可以感受到中华民族对卖国贼、国家分裂分子的憎恨和唾弃。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将来历史盖棺论定,李登辉大概也躲不过这四字评价:民族罪人。

 

中华民族尊崇“死者为大”,本来我们无意进行太多鞭挞。但李登辉病亡之后民进党当局和国民党的表态让我们不得不有话要说。

 

李病亡后,包括蔡英文在内的民进党头面人物纷纷发声,称李登辉“是时代的开创者”“带领台湾走向民主”“让台湾成为台湾人的台湾”。而面对最终造成了国民党实质分裂、被开除了党籍的叛党分子,国民党居然欲盖弥彰、遮遮掩掩地发声明表示,“感谢李登辉给予大家的人生启发,他一生功过后自有评断”。

 

功过评断?李登辉的所作所为早已将自己牢牢钉在了中华民族罪人的耻辱柱上。在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他竭力维护日本利益,多次公开鼓吹“钓鱼岛是日本领土”;他给台湾民主种下了分裂祖国的根,推动“台独”势力披着所谓“台式民主”的外衣走上了对抗中华民族共同利益的邪路,成为岛内分离主义势力和美国及西方反华势力的重要杠杆,加强了美国打压中国的抓手,也置台湾于长远的战略风险中。

 

李登辉对台湾民众尤其是青年人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造成极大戕害,贻害当代、祸及子孙,其恶劣影响可能需几代人努力才能消除。在他当政后期及下台之后,曾经在“亚洲四小龙”中表现优异的台湾,经济水平一路下滑,投资环境不断恶化,其以“戒急用忍”为核心的大陆政策,更是断了本地企业依托大陆全球布局的大好前程,导致企业纷纷出走,台湾竞争力不断流失。说李登辉愧对2300万台湾同胞,实不为过。

 

李登辉已亡,但分裂势力未亡,一批“台独”的忠实追求者还在兴风作浪,末路狂奔。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表示,希望李登辉之病亡,代表着一个台湾价值混乱时代的结束。李登辉所推动的“台独”生前未能成功,之后也不可能成功。

 

煌煌史册,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出卖民族利益者绝无好下场,终究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中华民族那段积贫积弱的过往已成为历史,山河破碎、骨肉分离的悲剧永远也不会再重演。任何分裂势力都不要幻想把中国的每一寸领土从国家分裂出去。

 

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和现实已经给出明确答案:“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对于那些仍想继承李登辉分裂衣钵的“台独”政客而言,终将贴着耻辱的标签走向坟墓。(撰稿:常滨)

展开全文

一周看台丨政治算盘打得响经济账目却惨淡

2020-08-05

上周,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病亡。岛内媒体纷纷报道,各方人士也发声反应,由李登辉一手培植壮大的民进党当局自是如丧考妣,而岛内有识之士着眼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生福祉,期盼“李登辉路线”随着李登辉病亡一起终结。

 

众所周知,所谓的“李登辉路线”就是“台独”路线。李登辉于1988年接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及中国国民党主席。在任内大肆公然鼓吹“台独”,抛出“两国论”,导致两岸关系恶化。他下台后,仍扶持“台独”势力上台,不断煽动民粹,进一步激化两岸对抗。

 

对于李登辉病亡,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评价道,李登辉在两岸恢复民间往来之初上台,本可以让两岸关系逐渐步入正轨,却因一己之私在两岸政策上大转弯,在台湾大搞“去中国化”,让台湾从此陷入泥淖。

 

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认为,李登辉在台湾推行的所谓“民主”是建立在两个条件上的,一是分裂和对抗,造成本省人和外省人的撕裂;二是黑金政治,不择手段清除党内异己,巩固个人威权,严重毒化台湾政经环境。张亚中感叹道,李登辉死后,台湾人有的放鞭炮庆祝,有的高调吹捧,“这就是台湾社会分裂的表现,而这恰恰是李登辉自己造成的”。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表示,李登辉留给台湾的混乱,终将得由活着的下一代去承担。但无论如何,希望李登辉的离去,代表着一个台湾价值混乱时代的结束。

 

“台独”不除,流毒祸民。上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通过“中华航空正名决议案”,在岛内引发抗议。岛内舆论指出,台立法机构是根据民进党党团所提出的“决议案”进行表决,国民党全员并未出席表决,可见这是民进党的又一波政治操弄,目的是为“法理台独”铺路。

 

为了一党之私,民进党还假借所谓的“民主”为其“台独”行径保驾护航。上周,台湾公共电视台染“绿”事件,引发岛内舆论挞伐。据台媒报道,台湾公共电视台跳过董事会审议,由台文化事务主管部门偷偷注资58亿元新台币,成立国际影音平台。从该平台所规划的节目内容来看,充斥着介绍所谓的“转型正义”、街头运动,甚至涉及民进党当局插手香港事务等内容。

 

岛内分析人士认为,当年国民党执政时期,民进党曾主张党政军退出媒体,如今自 己却赤裸裸进入、控制媒体,可谓是说一套做一套。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介入媒体的目的是掌握舆情,并通过话语权和新闻管制,让台湾舆论环境不断“独”化。

 

不过,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虽然民进党大佬陈菊在该党的全力护航下坐上了台监察机构负责人的宝座,但岛内民众并不买账,反对声浪不断。连台湾深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的最新民调也显示,有43.9%的受访民众认为,民进党强推任命案是执政党霸道和傲慢的体现。过半台湾民众认为,陈菊担任台监察机构负责人不能代表自己的立场。更有许多岛内网友质疑,民进党高层贪腐案层出不穷,如今陈菊入主台监察机构,是要办案还是吃案?还有网友呛声:“民进党在野时曾提出废除监察机构,自己一上台不仅监察机构不撤了,还任人唯亲,大搞政治酬庸,是何等的双重标准?!”

 

政治算盘打得响,经济账目却惨淡。近日,台当局统计部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岛内经济增长率预估为下降0.73%,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差的水平。主要原因除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民进党不断恶化两岸关系,也导致观光、航空、旅宿、餐饮等产业雪上加霜。

 

而与岛内经济衰退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上半年台企赴大陆投(增)资31.7亿美元,同比大增超过52%。分析人士认为,大陆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以及经济韧性十足,正成为台湾经济振兴的唯一指望,因而令台商台青愿意西进大陆市场,以求渡过难关、创造新机。

 

形势比人强,两岸交流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两岸民间线下交流减少,但线上交流却持续热络,两岸青年“云联谊”、两岸信众“云祭拜”、两岸大熊猫粉丝线上同庆“圆仔”生日等活动……这也再次印证了“台独”不得人心、是条绝路,逆潮流而动者终将被历史的车轮碾得粉碎。

展开全文

“民主之父”只不过是台湾乱源之罪魁祸首

2020-08-03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表示,希望李登辉之病亡,代表着一个台湾价值混乱时代的结束。那么,何为台湾价值?不错,某些台湾人经常自诩为所谓“亚洲民主灯塔”,自认为“自由、民主”就是台湾价值,而这个“价值”的塑造者,即是李登辉。部分绿营人士表示李登辉因在其任内推动台湾首次民选领导人并当选,可称之为所谓的“台湾民主之父”。

 

但当李登辉之名已成历史尘埃,再回头翻翻那段历史,不难发现,李登辉给予台湾之民主,其实是台湾此后二十多年混乱的源头。与其说李登辉是“台湾民主之父”,倒不如说此人是撕裂台湾社会、扭曲台湾民众史观的罪魁祸首。

 

蒋经国晚年为巩固国民党在台湾执政的合理性,欲提拔本省人担当要职,夹着尾巴做人的李登辉抓住时机,在蒋百年之后,接过岛内政治权柄。一场处心积虑,以“民主”为名,在“本土化”伪装之下的“台独”之路,已在李登辉的算计之中。

 

此后,李登辉先在国民党内掀起主流非主流之争,逼党内少壮外省精英出走,第一次肢解国民党;同时他扶植民进党做大,通过民选机制,给民进党创造政治土壤,让民进党一步步具备足以挑战国民党的能量。此后他又闪电“冻省”,2000年选举中“挺连弃宋”,第二次肢解国民党,暗助陈水扁上位。

 

自此,台湾社会在陷入永无宁日的政党纷争的同时,“两蒋时代”留下的大中国史观和大中华情怀,被李登辉及其“台独”路线追随者,用披着“本土化及民主外衣”的“台独史观”逐渐侵蚀,蓝绿恶斗、族群对立,已成为台湾社会无法再完全弥合的一道道伤口。李登辉之辈,以一己之私,为满足个人对政治的欲望和野心,将台湾拖入悬崖断壁般的“台独”绝路之上。

 

当然,岛内不乏有给李登辉唱赞歌的。这群人毫无例外,都是喝了李登辉奶水成长起来的“台独”政客,他们都是顺着台湾民主之乱爬上来的,没有李登辉,就没有这群人的政治舞台。李登辉的病亡,这群人象征性地哀嚎几句、叹息几声,也是对所谓“知遇之恩”的一点回报。

 

李登辉已走入历史,其留给台湾这笔混乱的政治遗产,正如洪秀柱所言,是时候终结了。李登辉“台独”路线追随者们,要认清现实,海峡两岸的实力对比早已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在这里,还是要不厌其烦地再次强调,“台独”绝对是不归之路。台湾再乱下去,只会加速两岸统一的进程。

 

美西方并没有垄断民主定义的权力,直选也并不等于民主,台湾价值更是远远大于所谓西式民主所赋予的狭窄概念。台湾同胞,尤其是年轻人,要看到,台湾价值在于它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地位之中,台湾唯有回到祖国怀抱,台湾价值才会彰显出灿烂耀人的光彩。(文/燕新台)

展开全文

述评:盖棺论定李登辉

2020-07-31

7月30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李登辉病亡。岛内媒体迅疾做了报道,包括台湾当局领导人在内的民进党头面人物纷纷发声,称李登辉“是时代的开创者”“带领台湾走向民主”“让台湾成为台湾人的台湾”。而新党荣誉主席郁慕明则说,李登辉本来有机会促进两岸和平、推动国家统一,但他却追求做一个小岛的“强人”,最终成了中华民族的罪人。

 

汉语里有个成语叫“盖棺论定”,意思是说一个人一生的功过是非到他死后才能作出定论。李登辉到底是台湾“民主先生”“台湾之光”,还是“台独教父”“历史罪人”,世人已有定论,他在世时的言行也提供了确凿注脚,现在只需给他“盖棺”,再钉上最后一颗钉子。

 

“日本皇民岩里政男”

 

“岩里政男”是李登辉曾经用过的日本名。李登辉出生于日本对台殖民统治时期,他父亲为宣示效忠殖民政府,给他取了这个日本名字。李登辉始终认为自己“22岁以前是日本人”,对“皇民身份”深感荣耀,完全没有遭受殖民统治的屈辱感。在他的回忆中,读书的时候,“虽然一班40人中台湾人仅有三四位,但不觉得受歧视”;二战爆发后他加入日军,“一心怀抱为国家挺身作战、光荣赴死的理想”;其兄战亡,被供奉在靖国神社,“光是这点,我就很感激了”。

 

对日本在台实行的50年殖民统治,李登辉赞赏有加。“是日本让台湾完成近代化”,日本“让贫瘠的土地变成谷仓”,所以“台湾人很感谢日本统治”。他认为,台湾人二战期间加入日军,“是以货真价实的‘日本人’身份为祖国奋战”,所以“台湾抗日不是事实”。

 

李登辉的“皇民本色”愈老弥坚,身为卸任的台湾当局领导人,却竭力维护日本利益。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在行政管辖上属于台湾宜兰县头城镇,附近海域是台湾渔民的传统渔场。但李登辉却说钓鱼岛“不归属台湾”,多次公开鼓吹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李登辉对“日本皇民”身份的尊崇、对殖民统治的美化,不仅事关其个人品行。他倚仗特殊身份,在台湾卖力推行“皇民思想”,出卖台湾人民利益,导致部分台湾民众特别是青年人国家、民族、文化认同错乱。说他“出卖台湾、羞辱人民、作践自己”,实不为过。

 

“去中国化”始作俑者

 

李登辉时常扬言“向不可能的事务挑战”,践行这一信条的最疯狂举动,莫过于竭力推动“去中国化”,割断两岸的历史文化联系。他曾以圣经故事中的摩西自况,誓言“带领台湾人去建立一个新的国家”。

 

李登辉很懂得“审时度势”。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他上台伊始立足未稳,常把“一个中国”“两岸统一”挂在嘴边。及至大权在握则翻脸不认账,谎称“始终没讲过一个中国”,把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说成是一个“奇怪的梦”。

 

李登辉很擅长言语包装。从“一国两府”“两个对等政治实体”“两岸分裂分治”“中华民国在台湾”,到“特殊国与国关系”;从“新台湾人”“台湾认同”,到“台湾‘脱古’思考”……各种概念、旗号花样翻新,目的都是把台湾与大陆分割开,挑战的都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

 

李登辉很善于偷梁换柱。他片面强调台湾历史和现实的特殊性,以此否定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在他把持台湾政坛的12年里,社会上开始形成并逐步强化以加深两岸分离为基础的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岛内“去中国化”之逆流肇始于李登辉。说他是中华民族的历史罪人,实不为过。

 

党同伐异+“黑金政治”

 

李登辉主政台湾12年,从上台之初没有亲信班底势单力孤,到权倾八方呼风唤雨,主要靠两手,一是党同伐异,二是“黑金政治”。

 

李登辉善于制造并利用派系矛盾和族群冲突牟取私利。他打着所谓“本土化”旗号,不择手段清除党内异己,巩固个人威权。在一波又一波权力斗争中,岛内大陆籍元老逐渐失势,国民党内“非当权派”陆续出走,“台独”势力化暗为明登堂入室,李登辉最终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权力架构和既得利益体系。

 

在台湾,人们常用“黑金”这个词来描述始于“李登辉时代”的政治特色。在李登辉及其亲信操盘下,黑道势力公然介入政治,成为权力掮客。随之而来的是“金权”泛滥贿选成风,直至明码实价公开买票。李登辉联手黑道势力和地方财团,建立起一套组织严密的“桩脚”体系,形成维持其威权统治的“共犯结构”。

 

李登辉的所作所为,严重毒化台湾政经环境,后患无穷。在他当政后期及下台之后,曾经在“亚洲四小龙”中表现优异的台湾,经济水平一路下滑,投资环境不断恶化,其以“戒急用忍”为核心的大陆政策,更是断了本地企业依托大陆全球布局的大好前程,导致企业纷纷出走,台湾竞争力不断流失。说李登辉愧对2300万台湾同胞,实不为过。

 

李登辉至死未能实现“建立台湾人的国家”之迷梦,但其所作所为对台湾民众尤其是青年人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造成极大戕害,贻害当代、祸及子孙,其恶劣影响可能需几代人努力才能消除。

 

国台办发言人31日表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两岸关系发展的现实已经给出明确答案:逆潮流而动者,必遭时代唾弃!对台湾政坛的后来者而言,特别是对那些仍想继承李登辉分裂衣钵的台湾政客而言,李登辉实乃前车之鉴。新华社记者 赵丹平

展开全文

热评两岸:“遗臭万年”已是李登辉甩不掉的历史标签

2020-07-31

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30日在台北病亡,终年97岁,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将其评价为“有历史性的贡献”。对一个逝去的生命,我们不予多说;但对一个于台湾民众及中华民族都有大亏欠的历史罪人,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给出一个客观的评价,特别是在有些人想要颠倒黑白之时。

 

简历显示,李登辉1923年1月15日出生于台湾台北县三芝乡,祖籍福建永定。但比起“祖籍地”更让两岸网友熟知的,是李登辉早年曾称自己“22岁前是日本人”,他多年来亲日行径中最著名的一次,是在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否决出兵干涉钓鱼岛事务,并表示认同钓鱼岛主权属日方。——“卖国”,是李登辉永远也抹不掉的一个标签。

 

用低调与隐藏骗过了蒋经国的李登辉,于1988年至2000年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与中国国民党主席。任内,他鼓吹“台独”,提出“两国论”,还完成了所谓的“修宪”,从而确定了台湾作为“独立国家”的所谓法理基础。2000年因选举失利卸任并被国民党开除党籍后,李登辉成了台湾“极独”政党“台联党”的精神领袖,退休后仍多次叫嚣举行“台独公投”,造成了台湾内部的分裂及两岸关系的不断恶化。——“台独”,是另一个伴随李登辉一生的污点。

 

“台独”势力的完整政策体系,就是由李登辉一手打造并付诸实践的。目前还在岛内持续进行中的“去中国化”,也是从李登辉时代开始的。李登辉自诩“台独教父”,在“台独”势力的眼中是个大大的光环,但放在全球范围内,他却是那个早于陈水扁被国际社会认证的“麻烦制造者”,放在浩浩荡荡的几千年中国历史当中,他就是个大大的民族罪人,“遗臭万年”将会是他永远也甩不掉的历史标签。

 

热评两岸:“遗臭万年”已是李登辉甩不掉的历史标签

 

对于李登辉的病亡,有台湾网友留言:台湾人没亏欠他,但他欠台湾人一个道歉。可惜的是,李登辉的“台独”继任者们,还在这条死路上狂奔,他们无视两岸民众渴望和平发展的主流民意、无视两岸必将统一的历史大势,甚至还想把全体台湾民众都绑上他们的“台独”战车。李登辉已经病亡,他也已经被永远地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架上,而追随他的“台独”信徒们,或许还有机会改变自己的结局。(文丨赵静)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