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益骑防疫”单车天使圆梦公益之旅完美收官

17天1000公里!

 

第八届“益骑防疫”单车天使圆梦公益之旅完美收官

 

2020年8月5日12时,“第八届台湾单车天使公益之旅”在终点站桃园市杨明中学举行终点冲刺仪式,这标志着第八届“益骑防疫”单车天使圆梦公益之旅正式落下帷幕。

 

第八届“益骑防疫”单车天使圆梦公益之旅完美收官

 

骑行团在嘉义情人瀑布前合影(你好台湾网 图)

 

“一个人可以骑得很快,一群人却可以骑得更远”,本届团队45人历经了17天的艰苦骑行,以5所学校为据点,成功环台湾骑行1000公里。

 

据了解,本届单车天使骑旅不设大陆段,而首次选择台湾环岛骑行。为配合防疫需要,大陆志工无法入境台湾随队骑行,但仍线上参与整个活动。用单车天使创始人杨民忠老师的话来说,正是有了大陆志愿者与台湾志愿者的守望相助与良好配合,活动才得以圆满成功,特别感谢大陆志工的付出。

 

杨老师告诉记者,在今年特殊情况之下,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地的18位大陆高校学生组成大陆志愿队,以线上互动的形式开展运营、影音、医护等工作,并全力筹办每日分享会与破风鸭课程,向小勇士讲述天津、广东、甘肃地理文化与电影、医学等方面的趣味知识,让小勇士们在骑行锻炼之余得以拓宽视野。

 

第八届“益骑防疫”单车天使圆梦公益之旅完美收官

 

地点不重要,主要看手(你好台湾网 图)

 

2020年,单车天使公益不间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得到了包括茂林光电、昌益事业群、翔茂集团、合川置业、伊诺华轮胎、上海奂鑫电子、佳明、迪卡尔国际、上海竞衡集团、川门子餐饮事业、星厨联盟协会等两岸11所公益企业的共同支持,单车天使已成为享誉两岸的体育公益活动,是两岸唯一以体育骑行为载体,主要帮助台湾经济弱势、孤儿等弱势青少年完成神州体验梦想的年度体育盛宴。未来,一位老师与一群志工将继续创造爱的“骑”迹!(记者 郑婷婷)

标签:两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