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骑行1000多公里,他们做到了。

你有勇气,骑单车从嘉义到基隆,再从浙江骑到上海吗?有一群来自台湾的孩子就做到了。

 

这群十多岁的孩子参加的是“单车天使神州公益圆梦之旅”活动,他们用26天的时间,骑行1000多公里,完成了在两岸的骑行。

 

“单车天使神州公益圆梦之旅”是一项以骑行为载体的体育公益项目,从2012年开始举办多届,参加的孩子很多来自偏乡,活动的初衷是想用体育公益的形式锻炼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强化他们原本不足的自信心。活动发起人杨民忠老师介绍说,这些孩子们学习成绩非常优秀,他们渴望能到大海另一边的大陆看看,但苦于没有机会,这样的骑行不仅开拓了他们的视野,通过一路汗水,也磨炼了孩子们的意志。

 

今年的“单车天使”们,是从台湾5所学校300位报名参加的小勇士中选出的,他们7月16日从台中出发,8月10日到达上海,完成了1000多公里骑行的壮举。“单车天使”们在开始骑行前经过了系统的拉练,增强了意志力和决心,从而很好地完成了这次两岸骑行活动。

 

旅途虽苦,但远方尤美,这次骑行是他们生命中很难忘的回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