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占率最高!台商落脚大陆免受疫情冲击

全球市占率最高!台商落脚大陆免受疫情冲击

 

台湾巨大集团执行长刘涌昌。(图片来源: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8月3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巨大集团执行长刘涌昌在台中受访时表示,在这波新冠肺炎疫情中,“巨大”所受冲击不大,因为在大陆的5个厂都提前备料、调节产能,因而未酿供需失衡。如今疫情趋缓,预期自行车市场需求将谷底反弹,今年下半年营收看涨。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作为一家国际自行车大厂,巨大集团过去借由在大陆生产、倾销国际的方式,成功冲高产能布局全球,集团每年平均生产600万台自行车,有近300万台是从大陆生产。刘涌昌表示,大陆生产区位,是巨大集团自行车放眼全球的基础,未来此模式也会持续推动。

 

谈到自行车产业在这波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刘涌昌表示,巨大集团在全球自行车市场中市占率最高,因应肺炎疫情,集团提出三项措施,包括保护员工及家属的健康、保障工作权,不资遣员工、提前备料降低生产成本,调节产能。上述措施落实在大陆厂房生产主力,有效地降低了疫情冲击。

 

刘涌昌认为,但现阶段而言,大陆的自行车产能仍是全球占比最多,美国自行车年需求量1600万台,有超过1000万来自中国大陆,因此,巨大集团在大陆仍会保持一定程度的生产量能。另一方面,也积极布局全球,尤其在后疫情时代,企业要走向“在地生产、短链供应”的趋势,未来也将针对欧美主要市场,希望就近设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