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突破”?别把台湾民众当傻子

2020年下半年第一天,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召开记者会,跟台湾民众报告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那就是民进党当局有“外交突破”,要跟东非的“索马利兰”互相设置办事处。

 

作为台湾同胞的我一开始以为台湾又要当凯子,花冤枉钱大搞金援来换取对方的“承认”建立“双边关系”,同时一听到“索马利兰”这名字还误以为是东非的索马里(台湾称之为索马利亚)。但是当我认真一查发现,事实上不是与索马里建立“办事处”,竟然是与索马里国内战后出现的不被国际承认的“索马利兰”地区建立“办事处”罢了,民进党当局这不是把台湾民众当傻子吗?!

 

“索马利兰”这个地区的领土主权至今仍系属索马里,民进党当局这样一搞不就是侵踏他国主权吗?还记得2019年7月4日同样是非洲国家的几内亚邀请“索马利兰”领导人拜访几内亚并为其举办欢迎仪式,索马里政府宣布与几内亚断绝双边外交关系,同时警告其他国家不要侵犯索马里的主权。如今民进党当局的做法难道不会招致索马里诉诸国际社会反制民进党当局吗?

 

过去四年来民进党当局失去7个“邦交国”,其实这一切都归因于两岸关系的不好,两岸关系的通关密码就在于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台湾和大陆同属一个中国,这是全世界的普遍共识,但每逢民进党当局失去一个“邦交国”时就怪罪大陆,孰不知这些国家只不过是拨乱反正与中国大陆建交。

 

回想2008年至2016年期间,两岸关系因为有“九二共识”这个定海神针,国民党当局在对外事务上还能够维持既有“邦交国”,同时大陆还为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做出了合情合理的安排,国民党当局方能以观察员身分参与WHA。四年后的今日再看民进党当局的所作所为,只会一味抹黑大陆且制造岛内“仇中”氛围,如今竟将对外事务的魔爪伸入他国内政,并且还大言不惭地跟岛内民众说又有“重大外交进展”,真的是令人笑掉大牙。

 

总之,民进党当局如今在走投无路的情形下,在世界地图上寻觅不为人知的“索马利兰”相互取暖。其实,民进党当局与“索马利兰”既无历史渊源,又无地缘关系,却为了自我安慰“建立关系”。这种饥不择食的做法,索马里极有可能会对民进党当局进行反制,最后苦的仍旧是台湾。还是老话一句,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请不要再把台湾民众当傻子,先把两岸关系搞好,一切事情就可以迎刃而解。

 

在此,再跟台湾民众们分享一件好事,就是大陆去年出台的“26条措施”中的第十四条规定:“台湾同胞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申请旅行证件”。因此,台湾同胞在全世界各地万一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祖国寻求援助,因为祖国无时无刻都是咱们台湾同胞最坚实的后盾。

标签:反独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