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又发洗脑“懒人包”,阻止台生到大陆求学

台陆委会又发洗脑“懒人包”,阻止台生到大陆求学

 

两岸青年交流。(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为蹭大陆高考热度,台湾方面陆委会8日发布所谓“赴陆就学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里面充斥着对大陆的贬低和偏见,让人感叹民进党当局“妖魔化大陆”无所不在。

 

归纳起来,8条内容中,完全没有在为台生赴大陆发展给予鼓励和支持,每条都是在虚构夸大各种困难,企图打消台生赴大陆的热情。近年来,两岸教育交流蔚然成风,台生择校出现“登陆热”,然而,民进党当局却谈“陆”色变,为阻止台生到大陆求学真可谓是用心良苦。

 

值得注意的是,该贴文在列举了种种台生赴大陆的所谓“风险”之后,还貌似贴心地说了一句,这是小编帮你整理的“懒人包”。

 

看到“懒人包”三个字,不禁想起当年太阳花学运时,一大批台湾学生就是被各种“懒人包”洗了脑,“懒人包”变成了“洗脑包”。

 

部分岛内年轻人就是在这样日复一日、大大小小的各种抹黑和负面报道中,不知不觉埋下“排斥大陆”、“害怕大陆”的种子,在这种持续不断、无所不在的催眠中,被熏染成了“台独”势力口中的“天然独”。

 

但是实际上,台湾青年都会“用脚投票”,这几年,不论是来大陆就学或就业的台湾青年,数量都在显著增加。

 

现在已是互联网时代,台湾青年会接收到真实的大陆信息,民进党的“洗脑”效果不见得奏效。另外,大陆陆续出台了各种惠台政策,“26条”“31条”措施实实在在,为台湾同胞真心实意地服务,让他们在大陆发展免除后顾之忧,台湾青年自然会作出最有利自己的选择。

 

希望台湾青年们,不要再轻信岛内绿媒“妖魔化大陆”的宣传,不要被民进党当局的“假关心、真干扰”所迷惑,要用客观的视角认识、了解大陆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自己打开一个更广阔的发展天地。(文/石苇)

标签:台生台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