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台办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

安徽省台办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

 

安徽省台办开展“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图片来源:安徽省台办)

 

日前,安徽省台办会同省“四送一服”办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为主题的“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活动期间,全省各级台办和省“四送一服”各工作组共走访台企360家,召开各种形式政策宣讲会、要素对接会、座谈会58次,收集梳理台商反映问题179条,已解决问题117个。

 

此次“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是安徽省“四送一服”集中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与“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同步开展,为期1个月。省台办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订工作方案,细化活动内容,明确时间节点要求,并将此次活动分为精心组织制定方案、实地走访掌握实情、梳理问题分类处理、总结报告巩固提升四个阶段。活动期间,省台办主要领导及成员分别带队赴合肥、蚌埠等地走访调研了康桥国际学校、宏实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凤凰滤清器股份有限公司、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及固镇台湾工业园多家台资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着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准确了解和掌握全省台资企业在复产达产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有效解决实际困难,安徽省台办在合肥召开了全省台协会长及部分台资企业代表座谈会,省“四送一服”办、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金融办、合肥海关、建行安徽省分行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详细解答了台商代表关注关心的问题,积极为台企发展出谋划策。

 

各市台办和有关部门始终把调处台企台商反映的问题作为“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的重点,把发现问题、了解实情作为活动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大力践行“用心、用力、用功、用情,求真、求实、求新、求效”的工作理念,通过相互配合和上下联动,以深入走访台企、召开政策宣讲会、要素对接会、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台企台商的意见和建议,着力帮助台企台商纾困解难,切实维护台企台商的合法权益,促进台资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得到了广大台企、台商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同时,各地结合实际开展推动政策落地行动,组织台企负责人和台商参加“万名税干进万企推进税费政策落地”“千名行长进万企”“推进企业电力优惠政策落地”等主题活动,主动对接服务,切实提振台企发展信心。台商纷纷表示,“贴心服务助台企专项活动”的开展,为他们解决了实际困难,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政府对台企台商的关心和支持,他们一定会充分利用好国家和安徽省各项惠台政策,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以实际行动推动皖台经济融合发展。(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通讯员 李洋)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讯 

标签:台商台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