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关注《反分裂国家法》15周年座谈会:大陆没有放弃武力统一

台媒关注《反分裂国家法》15周年座谈会:大陆没有放弃武力统一

 

5月29日上午,《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分裂国家法》的重要作用,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

 

座谈会受到台湾媒体广泛关注。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刊发数篇相关报道指出,全国人大28日决议制订港版“国安法”,29日召开《反分裂国家法》15周年座谈会,再次警告“台独”:大陆没有放弃武力统一。报道也认为,大陆从未放弃和统的追求,“和平统一”仍是大陆对台政策的主轴。报道警告岛内“台独”势力,台湾问题事涉大陆的核心利益,可以不计成本追求两岸统一,和统最好、武统也行,但台湾可玩不起战争的游戏。(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