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反分裂国家法》实施15周年座谈会昨天(5月2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海外华侨华人对此高度关注。他们纷纷表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和台海局势,再次重温这部法律,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们说,实现国家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全体中国人的梦想,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愿意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1)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执行会长吴炳林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总会执行会长吴炳林表示,《反分裂国家法》自实施以来,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他说:“我们海外华侨华人坚决拥护(29日的)座谈会讲话精神,解决台湾问题是关系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之大事。祖国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台独’是逆流,是绝路。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澳大利亚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联合声明说,《反分裂国家法》不是针对爱好和平的台湾民众,而是针对“台独”分子以及任何妄图分裂中国的势力。《反分裂国家法》的内涵,代表了14亿中国人民和海内外广大华侨华人的强烈意愿,是符合中华民族基本利益的,是遏制“台独”、保持台海稳定、实现祖国统一的法律依据。联合声明奉劝“台独”势力认清大势,不要继续做损害台湾同胞利益、损害中华民族利益的事情,因为,任何愚蠢的螳臂挡车之举,都将遭到历史前进车轮的无情碾压。声明还表示坚决反对一切外部势力插手台湾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声明说,愿意以各种形式在海外支持和凝聚反“独”促统的力量。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原则问题上,澳洲华侨华人的意志坚如磐石,态度始终如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bwxgetmsgimg (2)

 

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典奇

 

加拿大中国(友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典奇表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制造两岸对立,企图从地理和法理上切割台湾与大陆的关系,同时加紧勾连外部势力破坏台海和平,“以疫谋独”。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还鼓噪所谓“修法”“公投”,图谋“法理台独”。这一切都严重损害了台湾同胞的福祉,严重威胁了台海的和平稳定。王典奇说:“我们坚决支持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就是要拿起法律武器,制服‘台独’分裂势力,为海峡两岸的发展创造一个和平稳定的环境。” 

 

王典奇会长说,纵横万里皆兄弟,一脉同胞古相属。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血脉相连、水乳交融;没有理由不相亲相爱、携手并进。两岸统一是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势不可挡,任何人、任何政党、任何组织都不可能逆转这一历史进程。海内外中华儿女坚信,时间终将证明,只要两岸同胞以心相交、以诚相待、团结一致,就能挫败任何分裂行径,战胜任何风险挑战,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