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华委员:福建南平青山变金山 欢迎台商投资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对此,台籍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南平市台联会长陈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同根同源,福建南平山好水好,欢迎更多的台商来南平投资。

 

陈建华委员:福建南平青山变金山 欢迎台商投资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南平市台联会长陈建华(你好台湾网 图)

 

陈建华说,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有长远眼光,多做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作为一名来自南平的全国政协委员,我对此感触极深,在自己的履职中对绿色发展也有更多关注和思考。

 

陈建华介绍说,南平地处闽江源头,是福建的生态屏障,森林覆盖率达78.85%,空气质量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可以说绿色是闽北最大的特色、生态是闽北最具竞争力的优势。

 

陈建华表示,南平的绿色发展实践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就是创新,通过在全国首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以机制创新让山水林田湖草茶等要素活起来,为青山变金山提供源头活水。特别是“生态银行”建设为生态富集后发展地区探索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路径模式。

 

陈建华建议,应从更高层面组织对南平“生态银行”建设等绿色发展创新进行系统深入调研,及时总结推广基层经验,进一步丰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制度创新成果,打造特色品牌,为建设美丽中国的福建样板提供创新实践的案例支撑、有效路径。

 

据介绍,为了不断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登陆的第一家园。南平市在打造海峡两岸茶博会、“朱子之路”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出台“52条惠及台胞措施”,促进两岸在现代绿色农业、生物、旅游、数字信息、文创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你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记者 张腾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