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看政府工作报告】 吴胜熹: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其中的涉台部分备受两岸关注。我们来看看台青怎么看:

 

台青吴胜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对台论述部分是中央对台工作的指南,对于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来说意义非凡。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国家的统一和台湾同胞的参与。进入新世纪以来,我们伟大的祖国比任何时刻更接近民族的复兴,这其中少不了台湾同胞的参与。更为重要的是,祖国实现完全统一才能真正强盛起来,这也是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生前念兹在兹的宏愿。

 

大陆就是台湾同胞的家,祖国大陆永远敞开怀抱,不断推陈出新,出台各种“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和制度安排,欢迎台湾同胞在大陆追逐自己的“中国梦”。从“31条措施”“26条措施”到助力台企“11条措施”都是大陆对台湾同胞不遗余力的支持。

 

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是海内外中国人包含岛内台湾同胞的责任与义务。“台独”是历史的逆流,莫当历史的罪人、民族的败类。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光荣的历史,台湾同胞同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两岸同胞都要当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携手团结在一起,反对“台独”,促进国家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