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声音:在祖国大陆打拼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一件事

作为一名台湾同胞,我感到在大陆发展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我为何会这么说呢?首先,在大陆有非常多元的涉台单位为全体台湾同胞提供服务,包含了台办系统、民主党派中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和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社团中的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等等,同时这些涉台单位从中央到地方都有派出机构,所以说台湾同胞在大陆各地发展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家。

 

其次,早在1980年厦门经济特区的成立就是为了促进两岸经贸融合而设立,1994年大陆出台了《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并且不断深化完善,与此同时大陆各地台商工业园区等产业园和相关法规政策也不断地深化落实,可以说台湾同胞过去30多年在大陆发展自始自终都得到大陆方面不遗余力的支持。

 

今日的台湾同胞不只享有上述所说的各种幸福的支持与照顾,同时2018年的“31条措施”、台湾居民居住证的推出、2019年的“26条措施”的出台,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不断落实台湾同胞的“同等待遇”,体现了两岸同胞都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大陆自始至终本着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和解难事的态度做好服务工作。

 

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当下,大陆也注意到众多台资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在5月15日国家发改委、国台办等十个部委联合出台助力台企“11条措施”,当中包含持续帮扶台资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协调推进重大台资项目、积极支持台资企业增资扩产、促进台资企业参与新型和传统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台资企业稳外贸、有效引导台资企业拓展内销市场、全面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强化金融支持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充分保障台资项目合理用地需求、有力支持台资中小企业发展、主动做好台资企业服务工作。仔细看每一条内容,都是真金白银。更难能可贵的是中央也要求基层涉台单位必须主动为台资企业做好工作,尽一切可能帮助台资企业共同度过难关。

 

这里笔者就想到不少台商朋友常提到,开公司最重要的就是资金现金流,因为没有足够的资金现金流就会造成运营上的困难,包含员工的权利福利也会受到影响。这次新冠疫情当中,许多中小型台资企业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此刻出台助力台企“11条措施”,一来可以解决台资企业长期以来融资信贷的问题,二来各项政策支持帮助台企开拓内需和外贸市场,反观民进党当局这都是无法做到的。因此当助力台企“11条措施”出台后所有台商无不齐心点赞打CALL,因为真的太暖心了。

 

回顾过去近四十载,不管是在大陆生活、工作还是创业、求学和发展的台湾同胞,大陆都是用心良苦在提供帮助,小至个人办理台湾居民通行证、办手机卡银行卡等,大到为台资企业投资数十上百亿的大项目,都全心全意为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服务,所以说全世界最照顾台湾同胞的只有祖国大陆,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发展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一件事。

 

最后只想说,有祖国大陆做我们坚强的后盾,咱们台湾同胞当然也要学会感恩,在新时代都要当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一同参与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这班列车中来。(吴胜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