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高校扎实做好台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据辽宁省台办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10所有台湾籍学生就读的辽宁高校,密切关注台生健康,积极开展针对本校台生的疫情防控及教育管理工作。

 

疫情初期,10所高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作应急预案,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与台生沟通联络,全面及时掌握台生状况。同时,各高校将台生纳入全校疫情防控管理部署统一管理,在信息、咨询、服务等各个方面台生均享有与大陆学生同等待遇。

 

10所高校通过下发通知等方式,利用微信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向台生宣传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的疫情防控举措,提醒台生加强个人防护,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东北大学通过“云成长一体化”平台,运用大数据系统实时掌握台生的健康情况。大连医科大学建立全新“辅导猫”工作平台,台生可在家完成每日身体健康状况信息填报。中国医科大学为台生开通疫情防控网络心理辅导服务,采取QQ及电话服务形式,开展24小时心理危机干预服务。通过这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台生的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

 

在保证台生健康同时,各高校还通过多种在线学习平台开展线上教学,保证台生在家期间的学习不受影响,做到停课不停学。针对开学时间临近,台生面临的集中返校情况,各高校将工作前置,积极部署准备台生返校及招生相关工作。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严格执行入学时间和方式,明确返校要求,全力保障台生安全有序恢复课业,确保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通讯员 杨懿瑶)中国台湾网4月2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