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对入境台胞提供柔性暖心服务

近期,南平市委台港澳办按照“属地原则、国民待遇”原则,对入南的台港澳同胞提供柔性服务、人文关怀,用心用情做好台港澳同胞入南防范疫情输入工作。

 

南平市、县两级台港澳办每日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准确收集掌握责任范围内的入南台胞相关信息,建立“一对一”无缝隙对接工作责任制。据统计,3月5日至3月31日,南平市共对接入南台胞20人。

 

南平市、县两级台港澳办还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台胞进行沟通联系,了解其生活状况和心理情况,认真听取需求和建议,加强心理疏导和安抚,提供柔性服务、人文关怀。

 

据南平市台港澳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对所有集中医学观察的台胞前往看望并慰问,赠送牛奶、水果、茶叶、口罩等爱心礼物及报刊、健康宣传册等,帮助解决困难诉求。(中国台湾网、南平市委台港澳办联合报道)中国台湾网4月1日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