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重标准!民进党援外千万片口罩 却对大陆连砍三刀

双重标准!民进党援外千万片口罩 却对大陆连砍三刀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凤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媒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已在全球蔓延,欧美等国都沦为重灾区。民进党当局日前宣布,在口罩产量足够供应后,援外千万片口罩,引来诸多批评。

 

台湾资深媒体人陈凤馨表示,民进党当局指出“救助别人很重要”,那为何要追杀捐赠呼吸机到武汉的台湾厂商?难道救人要分地区?是否过于双重标准?

 

在大陆疫情紧急、医疗物资紧缺的时候,民进党当局宣布禁止口罩出口,对大陆横插一刀;在世界卫生组织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了正式命名后,民进党当局仍然刻意使用“武汉肺炎”名称且迄今不改,对大陆又一插刀;而在口罩储产量充足后,宁愿捐千万片口罩援外,也不基于人道主义捐给大陆一片口罩,对大陆连砍三刀。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如果台湾地区有能力援外,乐见其成。但如果岛内个别人想借疫情搞什么政治操弄,可能他们就得自省自重了。(中国台湾网4月3日讯  刘洪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