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清醒看到国内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作出的科学研判,为我们指明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和发力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慎终如始、持续不懈,决不能因松懈和麻痹让持续向好的形势发生逆转、让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前功尽弃。

 

央视快评: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抗疫鏖战已两月有余,虽然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防控形势出现胜利曙光,但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尤其是疫情在世界出现大流行,境外输入压力加大。截止到3月26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40万例,境外输入病例连日增长,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乘胜追击,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下半场”。

 

央视快评: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疫情防控大考还在继续,我们更要一丝不苟,坚定打赢信心。思想上,我们必须保持头脑清醒,要绷紧弦,切忌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过关想法。要继续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把困难估量得更充分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全些,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行动上,我们要守好两个“阵地”。对内,要精确监测、精准阻断、精细管理,做到现有指挥体系不改变、组织领导不削弱、工作力度不放松,继续做好社区防控和医疗救治,重点防范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反弹风险。对外,严格落实防输入重点任务,运用和升级前期防控经验,坚持境内境外相结合,多方联动、关口前移、优化策略,形成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一体化防控闭环,坚决杜绝疫情输入。

 

央视快评: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新冠病毒传播速度之快、防控难度之大世所罕见,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因时因势不断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更加坚固的防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央视评论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