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彰南等4县市争口气 联合抗争火力发电

台湾中彰南等4县市争口气 联合抗争火力发电

 

台中市政府抨击中火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台中市政府提供/陈世宗台中传真)

 

台中火力发电厂拟新增2部燃气机组,20日举行环评会议审查并闯关成功;彰化县副县长洪荣章、南投县长林明溱表达强烈不满。林明溱说,会前他已经请副县长陈正升强烈表达反对通过环评的诉求,没想到台当局还是用一意孤行、蛮干的方式强行闯关,等于是完全不顾民意。

 

彰化县副县长洪荣章昨天一早就与环保局长江培根两人率队北上,代表县长王惠美列席环评审查大会,并表达强烈反对立场;他强调彰化县沿海多个乡镇饱受空污危害严重,罹癌比率偏高,台当局一再宣称推动风光发电绿能产业成果丰硕;台电未表示会缺电前提下,若要新增2部燃气机组,就应同步除役及拆除1至4号燃煤机组。

 

洪荣章说,审查大会环评委员几乎都不太发言,已可预见环评委员内心早有定见会通过审查;但中部3县市副首长全部列席,委员会感受到压力,最后并未强行动用表决改以协商,结果虽稍有让步,但地方政府并不满意。若1至4号机组未同步除役,中彰投3县市将会串连、透过联合治理平台表达不满诉求。

 

林明溱指出,这简直是拿中部4县市、600万民众的生命开玩笑,台当局一定会慢慢失去民心;未来会以台中市长卢秀燕为首,大家讨论如何应对,他都会全力支持,同时不排除发动4县市联合抗争行动,藉此保护民众的身体健康,不让空气污染蔓延中部4县市。

 

林明溱强调,尽管中火是要增设2组燃气机组,虽然污染程度相较于燃煤较为轻微,但是排放出来的废气,仍然有PM2.5、二氧化碳和导致肺部病变等污染物质,这些都还是会危害民众的身体健康,所以中部4县市地方政府坚决反对到底。(华夏经纬网转载台湾《中国时报》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