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Observe

两个7000亿,说明什么问题?

每天有近110家外企诞生?中国大陆真的可以!

 

就在上周末,相继有两个数百亿元的外资大项目取得新的进展。

 

11月22日,车尾标注着“特斯拉”中文字样的中国制造特斯拉在上海正式揭幕。作为大陆汽车行业放开外资股比限制后的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项目总投资500亿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媒体对巴斯夫(广东)新型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启动进行报道(资料图片)

 

媒体对巴斯夫(广东)新型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启动进行报道(资料图片)

 

11月23日,总投资额达100亿美元的巴斯夫(广东)新型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正式启动,这是这家德国企业在全球最大的投资项目,这也是中国大陆重化工行业第一个外商独资项目。

 

据中国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中国大陆实际使用外资752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6%,共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3407家,平均每天有近110家外企诞生。

 

也是在上周,蔡英文曾宣称“台商回流投资将达7000亿元(新台币,下同)”,结果很快被其“经济部次长”林全能自摆乌龙,称 “从境外回来的资金还没看到”。这个发生在台湾的“7000亿=0”的大笑话,实在是让人啼笑皆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费鸿泰、赖士葆近日紧追台商回台投资“零蛋”议题,今(26日)又举行记者会开轰,痛批蔡英文,“若真不懂就不要乔太守乱点鸳鸯谱”,勿再混淆视听,且需向台湾民众道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费鸿泰、赖士葆近日紧追台商回台投资“零蛋”议题,还举行记者会开轰,痛批蔡英文“若真不懂就不要乔太守乱点鸳鸯谱”,勿再混淆视听,且需向台湾民众道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这两个“7000亿”,一个是真真切切,大大方方;一个是互相矛盾,欲盖弥彰。数字的背后已经说明了许多问题。

 

今年,在全球经济环境不稳定、全球经济增长较为乏力的情况下,中国能够取得稳中有升的外资流入,充分说明了国际市场和企业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也说明了大陆的营商环境在不断改善,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外资的竞争力不断提高。以开放、服务和保护外资为主基调的外资基础性法律制度正在不断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蔡英文上台3年多,谈政绩,不堪入目;搞分赃,明目张胆。台湾不仅经济成长低迷,财富分配更是恶化,低薪族群实质所得不进反退,年轻世代前途黯淡无光。台湾民众更是在日常生活中倍感深切。生意不好做、工资不好挣,满大街娃娃机,洋垃圾大举进口,民众疯抢卫生纸……台湾“缺电、缺水、缺地、缺才、缺工”的“五缺”问题,也就是台湾恶劣的投资环境,在蔡当局的领导下并没有让外界看到能够解决的希望。

 

日前,“台湾发展委员会”发布数据,蔡英文自2016年执政以来,台湾从当年出生数20.8万人,预估到2020年将降至17.8万人,相较4年前锐减14.41%。

 

23日,国民党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韩国瑜在台中进行“倾听之旅”时感慨,已经一、二十年没听到“台湾钱淹脚目”这句话(指台湾地区经济发达,钱放在地上都可以盖过脚踝),变成“甘苦人(闽南话,为‘辛苦人’的意思)的眼泪淹脚目”,包括农民、渔民、劳工、中小企业、观光业,大家都说经济很差。

 

其实未来还有另外一件大事关乎台湾民众疾苦,尤其是广大台商同胞的福祉和利益。那就是《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也就是我们常听到的“ECFA”,即将在2020年6月到期。最近,台湾有关部门提出报告,称ECFA可能会被中止,陆委会则表态不乐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九次会谈于2013年6月21日在上海举行,双方由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

 

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九次会谈于2013年6月21日在上海举行,双方由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右)与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左)签署《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资料图片)

 

ECFA签署以来,大陆方面切实履行承诺,保障ECFA顺利生效实施。截至2019年6月底,货物贸易早期收获产品,大陆对台累计减免关税约375.3亿元人民币。特别值得指出的是,早期收获产品清单给岛内中小企业以及农渔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巨大利益。从2010年到2018年,早收清单中台湾对大陆出口农产品增长了两倍,大陆已成为台湾农产品外销的第一大市场。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ECFA后续服务贸易协定签署未能生效,货贸协议商谈被迫中断,ECFA无法惠及更多台湾同胞。

 

未来如果“治台靠读稿,选票靠洒币,团结靠酬庸,鼓吹靠‘台独’”的民进党继续执政的话,ECFA几乎不可能再续签。那么,台湾和大陆的经济往来将变得更加困难,对于台湾这种出口导向型、对外依存度极高的“岛屿型经济体”将是雪上加霜,台湾将变得更加孤立、更加贫穷。

 

看大陆这边,涵盖15个国家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已结束整体谈判。这个大自由贸易区目前占台湾出口的7成,对外投资的6.5成,总贸易额的6成,台湾却不在里面。以去年的数字为例,台湾非免税出口产品额达到600亿美元以上,相当于台湾去年GDP的10%。RCEP启动后,台湾许多出口产品的关税比别的地区要高。如果因课征关税而使得这600亿美元的出口锐减,谁敢说影响不大?何况孤立在RCEP之外的台湾必须面对的不只是贸易转单的问题,还有投资移转以及相应而来的各种问题。台湾的经贸没了出路,只能往边缘化的歧路迷航,往“台湾必输”的陷阱沦落。

 

同为中国人,都是同胞兄弟,真心希望台湾人民和大陆人民一样生活安乐幸福。希望台当局不要像《水浒传》里模仿黑旋风李逵的李鬼一样,假话连篇、混淆视听,为了谋取政治私利而不择手段,还是老老实实做事,把台湾的政治生态搞好、经济搞上去、人民生活搞好,否则只会落得李鬼的下场,成为历史的罪人。(海峡飞虹网评论员  一爽)

谁在阻拦台湾同胞回家?一目了然!

2019-11-13

“谁在阻拦台湾同胞回家?一目了然!”北京创业公社港澳台部总经理郑博宇在微信上表达了自己由衷的愤怒。

 

12日,一则消息在台湾同胞圈里炸了窝。据媒体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应大陆台胞以及部分航空业者的要求,大陆民航业务技术人员多次就适当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与台方沟通,便利两岸航空业者自2020年1月4日至2月15日期间安排春节加班机,满足台胞返乡需求。目前,台民航主管方面已明确表示拒绝。

 

这不由得让我们联想到2018年的春节。2018年春节前夕,大陆民航局宣布启用穿越台湾海峡的M503北上航线以及从厦门、福州、东山到M503之间的三条连接航线,本是正常民航线路安排,却遭台当局非议和报复。台当局不予核准厦门航空和东方航空春节共计176班春节加班机的申请,已订票的台胞被迫退票、改签。还导致了这一时间两岸往返的机票大幅涨价,许多人买不到票只能采取多段旅途、耗费十几个小时的方式才回到家。这个春节,5万台胞的返乡之旅成为“人在囧途”,引发台商以及岛内民众的强烈抨击和不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8年春节,因家人回大陆探亲,返台航班取消而等待候补机位,一名台湾新北市91岁高龄的老人在家跌倒数日没吃没喝,差点酿成悲剧。幸好被邻居发现多日未见其面而报警,警察才把老人送到医院(中时电子报图片)

 

2018年春节,因家人回大陆探亲,返台航班取消而等待候补机位,一名台湾新北市91岁高龄的老人在家跌倒数日没吃没喝,差点酿成悲剧。幸好被邻居发现多日未见其面而报警,警察才把老人送到医院(中时电子报图片)

 

曾在清华就读、现在在北京工作的台胞潘女士也表达了自己的切身感受:每次我跟身边的人说春节回台湾的机票有多难买,都没有人相信。事实就是真的神难买,极度麻烦。

 

台当局这种“打自家孩子出气”的愚蠢做法一再上演,不惜以台胞台商做人质,对大陆进行报复,严重损害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民众返乡过节的权益,严重背离广大游客及千万家庭的人道需求,愚蠢之极。台企联发言人叶惠德表示,台当局根本不顾台胞台商呼声,这是把折腾台胞当筹码,制造两岸矛盾和对立。

 

11月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全国台企联及广大台胞提出的延长2020年春节加班机执行时间的建议合情合理,我们也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协助。尽管春运是大陆航空运输最繁忙的时候,大陆民航主管部门仍然克服困难,积极回应台胞诉求,鼓励两岸航空公司为台胞返乡提供各种便利。同时多次就适当延长春节加班机的执行时间问题与台湾方面沟通。对于民进党当局枉顾民众的诉求,漠视台胞返乡需求的做法,我们确实感到很不理解。希望他们多听听台商台胞的反映,拿出符合民众期待的态度和做法,不要再蓄意设置障碍,影响广大台胞顺利返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在台中港,岛内民众焦急等待归来的亲人。

 

春节前夕,在台中,岛内民众焦急等待归来的亲人。(资料图片)

 

联系到大陆不断推出的惠顾台胞的“31条措施”、 “26条措施”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台湾同胞受到大陆各界无微不至的照顾。大陆是真心实意的照顾台湾同胞,而且说到做到。

 

反观民进党当局,为了自己的选举利益,伤害普通老百姓的权益,“靠打自己孩子来气人”的做法愚蠢且无耻!更会让广大台胞看清楚,谁才是真正的亲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最近还把反中、仇中的调调唱得很高,令两岸关系陷入冰冻。围绕春节加班机的操弄,让世人看到台湾竟是这样的恶人当权:出手就是政治权谋,步步都是精心算计。为了所谓选举连任可以无视百姓的任何利益。但是,选在春节这个特殊时刻惹是生非,尚未伤人先自损。不让百姓过个好年,你以为百姓能让你好好当官?!谁把同胞真正当同胞,谁不让同胞回家,一目了然!(海峡飞虹中文网评论员  一爽)

展开全文

“太阳花”遭“政治性判决”引台湾退休警察抗议

2019-11-19

“太阳花”遭“政治性判决”引台湾退休警察抗议

 

太阳花运动。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1月12日上午,“台湾退休警察协会”约500人在台湾“行政院”外集结抗议,现场一度爆发退休警察与现役警察冲突。最终抗议人员被现场的维安警力和铁栅栏挡下,由于冲击不成,改为在现场对峙,并在“行政院”门前持续高喊“蔡英文下台”。

 

台湾退休警察之所以会走上街头抗议,主要是因为民进党当局强力介入“司法”,促使台北地方法院秉承“圣意”,对“太阳花学运”作出了“政治性判决”——10月30日,台北地方法院作出判决,判决台北市警察局应赔偿原告前台联党籍“立委”周倪安等14人(“太阳花学运”部分示威者)各10万元至20万元(新台币,下同)不等的金额,总额达111万1570元,仍可上诉。

 

要理清这次判决,需要先了解这个案件的相关脉络。

 

2014年3月18日,在民进党的煽动和支持下,由部分学生和团体主办的震惊台湾的所谓“反服贸黑箱”的“太阳花学运”爆发,部分青年学生和民众先是占领台湾“立法院”,瘫痪议场,使“立法院”陷入停摆状态;接着又攻占台湾行政主管部门办公场所,恣意进行打砸。

 

当时的马英九当局在面对“行政院”面临瘫痪停摆的严重政治危机,为保证当局的正常运转,不得不对攻占“行政院”的人员采取强制措施,3月24日晚,台北市警察局奉命强制驱离冲入“行政院”的抗议人群,导致一些警察、民众受伤,经义务律师团及司改会协助,20多名受伤抗议者向台北地方法院上诉,要求台北市警察局赔偿1006万余元。台北地方法院10月30日一审判决出炉,判决台北市警察局应赔偿其中14人共计111余万元。

 

明眼人一看,这种判决就是法外开恩的“政治性判决”,目的是试图以此讨好“太阳花学运”的人员,争取他们对民进党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和“立委”选举的支持,妄图实现蔡英文连任和“立委”席次过半的政治目标。

 

其实,这些受伤的“太阳花学运”抗议者侵占“立法院”,攻入“行政院”,并且进行打砸破坏公物活动,已是“和尚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板上钉钉的违法事实,理应受到责任追究,接受制裁;同时,他们无法无天、胆大妄为攻入行政机关,也促使警察不得不对其实施驱离动作,在这种意义上讲,他们也是爆发警民冲突的罪魁祸首或肇事者。警察奉命对他们采取驱离措施,刻不容缓,势在必行,合乎“法律”,合情合理,完全正当。试想,如果当时警察不向攻入“行政院”的抗议者实施强制驱离,后果将不堪设想,有可能引起台湾大乱,不知殃及多少无辜民众。

 

台北地方法院如此宣判,等于否定了当时警察执法的必要性、正当性。而台北警方向施暴者赔偿者的判决,有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的司法准则。在驱离冲突中,不仅有不少抗议者受伤,也有许多警察也受伤,光判警方赔偿受伤抗议者,不判抗议者赔偿受伤警察,也是厚此薄彼的双重标准,偏袒受伤抗议者、歧视受伤警察的不公平做法。

 

判决警方赔偿受伤抗议者,用的是台湾民众的纳税款,是拿人民的纳税款做人情收买人心的乱开“政治支票”行径,愧对纳税人的信任与支持。

 

有关这个判决结果的岛民调显示,高达70%的受访者认为“台北警察是依法执行公务,判决离谱”,而认为“警察执法过当,判决合理”的民众,只有24%左右。公道自在人心,这个判决遭到台湾主流民意的否定。

 

是可忍,孰不可忍?这个荒唐、离谱的“政治性判决”,既不公平,也不合理,是对司法的恣意践踏,愧对当年警察驱散暴力分子的行为,不啻是对台北警察的巨大羞辱。

 

退休警察总会长耿继文不满地说,民进党上台后对“学运”暴徒和执法警察明显的区别对待,前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一上台来,就无视警察200多人受伤、装备被夺的事实,撤销对“学运”分子的控告。他气愤地说,闹事作乱的暴徒没事,流汗流血的台北警察却被送上被告席,如今甚至被判赔偿暴徒。这种荒谬的判决明显是为政治服务,让人难以接受。

 

耿继文反问道,法院判警察赔偿受伤群众,蔡英文等“太阳花”群众却不必赔偿受伤的警察,有这样的道理吗?台湾多名法界人士曾经也感叹称,“太阳花学运”浪费许多社会资源,成就特定的“政治明星”,如今又要为当年闯“立法院”的抗议者负担精神慰抚金及医药费用,这样的判决如何让人信服?(中国台湾网网友:张良骅)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展开全文

海峡两岸茶博会参展台商创新高

2019-11-18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6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幕,110家台湾企业参展,较去年增加25家,展位127个,较去年增加35个,台湾馆企业数和展位数均创新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台湾馆内人头攒动,格外热闹。台湾茶商林彦丞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海峡两岸茶博会,带来了自家种植、加工的高山乌龙茶进行展示、销售,希望能培养出一些回头客,拓展市场。

 

主营手工茶具的台商陈铭秀说,她已参加厦门市相关博览会10年左右,到武夷山参展还是第一次。她透露,自己在大陆有经销商,产品也有近1/3销往大陆,参展主要是展示品牌,提升影响力。

 

茶博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台湾企业方面今年要求增加展位数量,尽管已做调整,仍然一位难求。本届茶博会展馆面积4.3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360个,较去年增加82个,邀请参展企业(商)571家。

 

展销活动之外,两岸交流也是历届海峡两岸茶博会的重头戏。本届茶博会上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海峡两岸小茶人大赛、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海峡两岸茶人围棋队际赛等活动丰富多彩。

 

16日上午的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签约27个项目,总投资额92.4亿元。台达电子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周志宏表示,南平地区许多企业在智能化改造、自动化生产、节能环保等领域有改善空间,台商在这里进行投资大有可为。“例如,武夷山盛产竹子,我们希望把竹子加工进行自动化改造,这就需要有自动化加工机制的新设计,这是我们的强项。”他说。

 

本届茶博会将持续到11月18日,主办单位包括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湾农会、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南平市等。

展开全文

台商回流投资自欺欺人只为骗选票

2019-11-27

民进党当局最近一再宣传,目前台湾经济很好,是四小龙之冠;但日前意外发现台商回流投资号称逼近七千亿元(新台币,下同),却没有汇回半毛钱。这不仅显现民进党“欺骗治国”,也让人更加怀疑台湾经济现况。

 

蔡英文在今年六月宣称,台湾经济目前处在 “过去二十年来的最好状态”,随后她在不同场合也一再夸耀,尤其是近两个月来,每次都提到台商回流,数字从五千亿、六千亿、到现在的七千亿,台湾民众都耳熟能详。“主计总处”不久前发布今年第三季经济成长率为2.91%,较预测大幅增加0.2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就认定是台商回流和转单效应。现在台商回流投资既证明是膨风,经济成长当然就难免令人生疑。

 

台湾的经济究竟好不好?可以从各种数据来观察。大体上看,最亮眼的当然是股市,冲上万点已有多日,可能突破三十年来未曾突破的12682点;但前三季台股申请上市家数只有十五家,较去年同期减少25%;而且台股主要产业平均获利预估衰退百分之8.8%。

 

在新设公司方面,去年还有微幅成长,但增速大不如前,今年前三季已经开始衰退。解散、撤销及废止的公司,去年达32643家,较前年增加30.87%,创十年来最高纪录;今年前三季已经直逼三万家,较去年同期又大增31.8%。

 

新登记工厂从2016年以来就每况愈下,去年仅4514家,比前年减少378家,今年前三季继续减少;歇业的工厂去年有3858家,较前年增加45.47%;今年情势更加严峻,比去年又增加一成,尤其金属制品、机械设备制造业超过三百家歇业,处境最为艰难。

 

可以想见,三万家公司关门,三千家工厂歇业,影响所及,可能是数十万家庭陷于困境,试想,景气还会好吗?何况从今年一月以来,景气灯号一直就是黄蓝灯,意味虽然比景气低迷好一点,但必须密切观察后续经济成长是否由低转高,这显然不是经济很好的应有表现。

 

另外,台“经济部”上个月才公布,九月外销订单连续十一个月衰退,订单金额455.3亿美元,年减4.9%,估计今年全年衰退4%到6%之间。这也反映蔡英文津津乐道的转单效应,其实只是暂时性的,并不可靠。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蔡英文一再强调失业率降低,却不谈4%以下的失业率,其实隐藏了许多问题。例如现在的失业率并未把没有工作也不想找工作的人纳入,所以多达数十万的 “啃老族”就不算失业;而且近年台湾民众赴海外就业的人数与年俱增,2017年已达73.6万人,创历史新高,每年还以至少八千人的速度增加;再加少子化影响,投入求职行列的人潮减少,就业人数增幅趋缓,使得市场上新增的劳动力容易消化,失业率当然也就不会升高。

 

台“劳动部”前几天才公布,到本月中旬为止,全台四十三家放无薪假的事业单位,实施2668人,较十月底增加628人,创下今年新高,这固然不能解读这些人面临失业危机,但景气低迷,生意欠佳,总是难以否认的事实。

 

显而易见,这些官方的统计数据都显示,台湾现在的经济非但不是二十年来最好的状态,而且十分令人担心。既然如此,蔡英文为什么还夸夸其词,大言不惭?合理的解释,她必须以浮夸的美好数字来彰显自己争取连任的正当性。所以不断宣传台商回流投资逼近七千亿元,其实一毛都没有从国外汇回来。

 

可笑的是,谎言被拆穿之后,她虽然改口台商回台投资,“政府已审核逾七千亿新台币的投资应用”,却还是硬拗“现在台商回来投资正在进行中”,因为急单与转单来得很快,很多厂商以现在台湾有的生产机器扩充为主,也是以自有、在地的资金来支持, “不能说因为没有从中国大陆或其他国家汇钱进来,就说没有投资”。

 

乍听之下,蔡英文的说法似乎不无道理,问题是台商回流投资的钱明明不是海外汇回,而是国内的钱,民进党当局为什么始终不说清楚讲明白?为什么一直唬弄人民?

 

就事论事,部分台商将大陆的部分产能移回台湾,增加在台湾的生产,确为事实,对台湾的经济成长不能说没有作用;不过,若干响应回台投资的厂商,其实是为了争取台当局所提供的低利贷款,无论是扩大既有产能或是从事新的投资,资金来源不是来自中国大陆,而是多半来自当局所提供的低利贷款,试问,这样的台商回流还值得大吹特吹吗? (作者汪诞平,台湾资深媒体人)(华夏经纬网转载大华网络报消息)

展开全文

台商回台投资为零 "蓝委"批蔡英文:勿混淆视听乱点鸳鸯谱

2019-11-27

台商回台投资为零 "蓝委"批蔡英文:勿混淆视听乱点鸳鸯谱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费鸿泰、赖士葆近日紧追台商回台投资“零蛋”议题,今(26日)又举行记者会开轰,痛批蔡英文,“若真不懂就不要乔太守乱点鸳鸯谱”,勿再混淆视听,且需向台湾民众道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费鸿泰、赖士葆近日紧追台商回台投资“零蛋”议题,今(26日)又举行记者会开轰,痛批蔡英文把台当局“财政部”的“租税特赦”和台当局“经济部”“鼓励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混淆,“若真不懂就不要乔太守乱点鸳鸯谱”,勿再混淆视听,且需向台湾民众道歉。

 

曾铭宗强调,国民党欢迎台商回台投资,一起拼经济,改善低薪情况。但质疑蔡当局刻意灌水、吹牛皮。台商回台投资有3大管道,分别是台当局“财政部”“境外资金汇回管理运用及课税条例”、台当局“经济部”“欢迎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以及“其他台商回流方案”。

 

曾铭宗指出,自己质疑的是台当局“经济部”“欢迎台商回台投资行动方案”,蔡当局一昧膨风(吹牛、说大话),称台商回台投资金额近7000亿元(新台币,下同)。然而台当局“经济部”次长林全能11月18日答询坦言,目前从海外汇回的资金是零。当天被蔡英文质疑“匪夷所思”。林回应,蔡英文搞不清楚状况,不要信口开河,假设对业务不熟,可问台当局“财政部部长”苏建荣的看法。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批评,真不知道蔡英文的讲法是装不懂,还是真不懂?若真不懂,就不要“乔太守乱点鸳鸯谱”。台当局“财政部”推动的“租税特赦”,是让躲在海外的钱汇回台湾,防范各地洗钱。而蔡英文把“租税特赦”和台当局“经济部”行动方案搞混,真是外行。费同时警告蔡英文,不知道就说不知道,不要混淆视听。蔡是真的不懂,谈话令人匪夷所思。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蔡英文原本说资金回流7000亿元,后又改口称是审核通过,这不就证明原来是讲错。而行政部门为了迎合、拍蔡英文的马屁,“只要有投资,管他钱从哪里来”,既然蔡讲错话,就该向人民道歉,不要自己讲错转过来就没事,反去骂曾铭宗。赖士葆痛批,蔡当局经济毫无政绩,抢攻深绿选票。但人民最在意的是日子有无过得更好,否则就换人做看看,应“先顾肚子再顾佛祖(意识形态)”。(中国台湾网11月26日讯 刘洪羊)

展开全文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2019-11-18

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不断下降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但中国是一个例外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为了达到双赢

 

中国在更好地利用外资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外资越来越多进入第三产业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制造业是外商投资额最大的行业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批发和零售业则是外商投资企业最多的行业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中国在兑现开放的承诺

 

2011年以来

 

外资准入负面清单从180条减少到40条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鼓励外商投资的领域则越来越多

 

与外资共赢——100张图回答,为什么说我们是开放的中国【三】

 

中国希望

 

超额兑现开放的承诺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