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炒作的台商回流资金到底是怎么回事?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 马晓叶):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高调宣称,台商的回流金额已经逼近7000亿元新台币。可是,台湾当局经济部门副主管林全能18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坦言,目前从海外汇到台湾的资金是零,一分钱没有。那么,被蔡英文吹破了天的7000亿元新台币为什么一下变成了零?“7000亿=0”这个算式到底是怎么回事?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朱松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蔡英文回流资金的说法其实是一种欺骗行为,已经引发了岛内民众的强烈愤慨。民进党当局紧急灭火,蔡英文本人更是“一日三澄清”,强调“回台投资是真的”,同时不忘反咬一口、倒打一耙,说国民党是为了选举在唱衰台湾。

 

按照民进党竞选的神逻辑,所有的错误都是竞选对手的,所有的谎言都是竞选对手提出的。但是,民进党当局真的忘记了一个道理,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毕竟,海外资金没有一分钱回到台湾,这是事实,而且这个事实是可以查验的。因为,往来岛内外的资金链条是公开的,林全能的答复也是存档的。

 

当然,神逻辑的民进党当局同样可以让说了真话的林全能“神隐”。11月20日,事隔仅仅一天,台湾地区立法部门的财委会开会,经济部门出现的就已经是另外一位负责人王美花。负责人沈荣津更是全天候开展危机总动员,亲自录短片说明情况。他根本不谈7000亿元新台币回流资金是真是假,也根本不谈是不是一毛钱资金都没有从海外回流,而是转移话题说“钱没有从中国大陆回来是一个假议题”,最关键的是投资要落实,等等。

 

距离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有五十多天,在这段时间里,民进党当局操弄香港“修例风波”,煽动选民“票投国民党,台湾变香港”,制造岛内民粹搞所谓“芒果干”(即:亡国感),在两岸关系这个主要问题上不断制造危机,在岛内经济民生方面乏善可陈,在未来施政方针上毫无良策。

 

那么,被蔡英文吹破了天的7000亿新台币台商回流资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朱松岭教授一针见血地指出,蔡英文及民进党当局搞了一系列低息贷款给台商,只要台商有投资计划,就可以给他们低息贷款。台湾有些厂商抢到了银行的这批贷款,并直接用于自己在岛内的生意中。所以,蔡英文信誓旦旦的7000亿海外回流资金,实际上就是岛内百姓辛辛苦苦攒起来存放在银行里的血汗钱。民进党当局为了拉抬政绩,不惜使用百姓的血汗钱为自己脸上贴金,骗取选票。

 

这就是7000亿新台币台商海外资金回流的真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