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摄影家参与采风 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摄影展举行

百余摄影家参与采风 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摄影展举行

 

摄影展现场(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由四川省台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旅游协会、四川省科学养生促进会、台湾桃园观光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摄影展日前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以四川海螺沟、蜀南竹海、兴文石海三大景区为主,聚焦当地美景、美食和特色风俗的140余幅摄影作品亮相。

 

溪流旁红石滩的惊艳、日照金山的绝美、连绵竹海的清爽、错落石海的奇特、纯朴苗家的热情……上百幅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展、不同场景呈现出四川自然和人文之美。影展现场,不少来观展的摄影爱好者与各自喜爱的作品留影。

 

据悉,来自海峡两岸的上百位摄影家已于今年4月和6月顺利完成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活动的采风行程,并且于今年10月(14日-23日)、11月(11日-22日)两次在台湾桃园市举办了摄影展,获赞无数。

 

“几月前的采风行是我第一次来到四川,以前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日照金山场景,成为眼前现实,非常震撼!”台湾摄影家代表孙明宏表示,两次采风他共拍摄了5000余张照片,回台湾后他将把四川之美讲述、展现给更多的人。

 

“‘摄影留真情,两岸一家亲’贯穿本次活动始终。”据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严飒爽介绍,首届“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活动以两岸摄影家的作品为载体,推介了四川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增进了两岸同胞的深厚情谊,建立起了两岸文化和旅游交流的新渠道。明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支持举办“海峡两岸摄影家走四川”活动,邀请更多台湾朋友到四川走一走、看一看,体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领略巴山蜀水的美丽风光、感受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品尝丰富多彩的特色美食。(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