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县渔会到广西参访 盼加强两地交流合作

台湾花莲县渔会到广西参访 盼加强两地交流合作

 

参访刘永福故居(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日前,台湾花莲县渔会理事长简光台一行33人到广西钦州市、北海市开展基层交流活动,看好当地海洋渔业发展,盼望加强交流合作。

 

在钦州,参访团考察钦州港仙岛公园、七十二泾大蚝养殖示范区、刘永福故居、钦州园博园、千年古陶城等地,每到一处都让参访团成员惊喜不已。在刘永福故居,参访团成员表示,刘永福将军在他们心中有着特别的情愫,这次能够一睹刘将军故居真容让他们心情倍感振奋,钦州在保护古迹方面做得很好,这也是对我们两岸共同历史文化的守护。

 

在北海,参访团考察合浦县闸口镇广西北海鲔丰水产有限公司水产养殖基地,实地了解花莲与北海两地渔业养殖方式和管理模式;考察侨港镇电建码头、广西海洋集团、北海银滩和北海南珠宫,与广西海洋集团、侨港镇水产品协会等养殖民众进行座谈,深入交流海洋捕捞和水产品加工销售情况。

 

参访团团长简光台表示,钦州、北海两地海洋资源禀赋好,发展海洋渔业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市场巨大、前景广阔;钦州、北海两地与花莲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条件,未来合作大有可为;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两地与花莲渔业相互之间的了解,搭建了双方渔业管理和技术交流的沟通渠道,希望今后桂台两地加强交流往来,促进桂台农渔业、旅游、经贸等方面合作。(中国台湾网广西钦州市台办通讯员黄玉升,北海市台办通讯员石电满、黄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