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工作者”的“双簧”演砸了

“双簧”作为一种民间艺术,需要两个演员之间默契精心的配合。最近民进党为了组成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最强”组合,把两个初选的对手冤家硬捏巴到一起,力图演一出大尺度的政治双簧。预告多时的演出开场锣鼓还没响,配角赖清德就急着抢戏,再次声称“他是个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让上周末刚完成登记的主角蔡英文被媒体连连逼问其两岸立场。登场的台词已没人记得。配角不配合,演出破了功,把戏露了馅。镜片碎了一地。

 

民进党这出戏本来是一场展现该党捐弃前嫌、共同打拼的“团结秀”,力图稳定绿营支持者的士气信心,也是共同为民进党刻意营造的维持现状的稳定形象来背书。民进党的“台独”主张是“老梗”了,毫无新意,随着大陆崛起推动两岸形成和平发展大势,台湾民众知道民进党是“玩假的”,加上该党治理无方,贪恋权位,还以民为鱼肉,吃相难看,去年底被台湾民众狠狠一记教训。今年民进党改了套路,推销“芒果干(亡国感)”,借势把大陆各种抹黑,称要维护“中华民国台湾”这一最大共识,及确保台海和平稳定现状不被改变,民进党俨然快变身成为台湾“安定”的重要力量了。而赖清德却自以为是,轻车熟路重拾“台独牌”,打得叫个起劲,这倒好,让民进党们惊了一身冷汗,怕吓坏了台湾老百姓,让快要到手的选票失之交臂。台北市长柯文哲也说,“那些喊爱台湾的,那些搞‘台独’的儿子孙子,都躲在美国、躲在新西兰,就是这样啊,就骗子啊!”“‘台独’工作者”骗不下去了,该如何是好?

 

戏虽然演砸了,看头还是有的!

 

赖清德在惨遭初选修理以后,被逼入瓮就范,可能进入舞台前状态还没平复调整到位,就要与冤家合演难度之高的双簧确实难为他了,这么看颇值得同情。赖清德因其鲁莽举动,一把撕下了民进党精心包装的维持现状的假面具,让台湾社会和善良民众看清了民进党真面目,这么看似又值得“肯定”。赖清德两年多前担任台湾行政部门领导人时,就因主张“务实‘台独’工作者”被狠狠打脸,如今时易势移而“独”心不改,仍然想靠操弄“台独”牺牲台湾同胞利益来谋取选举利益,这又让我们得观其顽劣与可恶,进而出离愤怒了。

 

仅仅戏演砸了事小,根本伤害民众福祉事大。民进党不与“台独”说“NO”,人民就要与民进党说“NO”。入“台独”戏路太深而不知自拔,民进党们就只有鞠躬下台一途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