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茶博会参展台商创新高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16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开幕,110家台湾企业参展,较去年增加25家,展位127个,较去年增加35个,台湾馆企业数和展位数均创新高。

 

记者在现场看到,台湾馆内人头攒动,格外热闹。台湾茶商林彦丞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海峡两岸茶博会,带来了自家种植、加工的高山乌龙茶进行展示、销售,希望能培养出一些回头客,拓展市场。

 

主营手工茶具的台商陈铭秀说,她已参加厦门市相关博览会10年左右,到武夷山参展还是第一次。她透露,自己在大陆有经销商,产品也有近1/3销往大陆,参展主要是展示品牌,提升影响力。

 

茶博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台湾企业方面今年要求增加展位数量,尽管已做调整,仍然一位难求。本届茶博会展馆面积4.3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1360个,较去年增加82个,邀请参展企业(商)571家。

 

展销活动之外,两岸交流也是历届海峡两岸茶博会的重头戏。本届茶博会上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海峡两岸小茶人大赛、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海峡两岸茶人围棋队际赛等活动丰富多彩。

 

16日上午的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签约27个项目,总投资额92.4亿元。台达电子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周志宏表示,南平地区许多企业在智能化改造、自动化生产、节能环保等领域有改善空间,台商在这里进行投资大有可为。“例如,武夷山盛产竹子,我们希望把竹子加工进行自动化改造,这就需要有自动化加工机制的新设计,这是我们的强项。”他说。

 

本届茶博会将持续到11月18日,主办单位包括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台湾农会、台湾区制茶工业同业公会、南平市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