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导语:“反中乱港”分子黄之锋、朱凯迪、岑敖晖日前窜访台湾成了“台独”政党民进党的座上宾。在香港乱象未靖之际,两“独”再次合流,商量着如何给香港添乱,给内地添堵。但是,除了能制造点同病相怜、抱团取暖的幻觉之外,他们注定一无所获。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朱凯迪、岑敖晖及黄之锋 (图源:台媒)

 

“反中乱港”分子黄之锋、朱凯迪、岑敖晖日前窜访台湾,密会民进党和“时代力量”等,大肆歪曲香港局势真相、污蔑特区政府和警队,更诋毁“一国两制”、直接攻击中央政府,言行之张狂与恶毒完全曝露人性之阴暗与扭曲。更当警惕的是,“港独”“台独”在香港局势和台海局势均处于高度敏感节点上勾连合流,政治黑手直指分裂国家,具有极度的危险性。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黄之锋(中)、朱凯迪(左一)和岑敖晖(左二)勾结台湾民进党。与林飞帆会面(右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根据由民进党籍台湾“交通部部长”林佳龙把持的光合基金会公布,朱凯迪、岑敖晖会与黄之锋一同到台湾与“台独”分子交流,其中台北场更有激进“台独”分子林昶佐参加,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发言人周江杰则负责主持两场交流,交流主题为“香港怎么了,台湾怎么办”。  台湾“移民署”2日对媒体称,暂未接获黄之锋短期赴台停留申请,他可能以临时停留方式,通过“网络签证”或“落地签证”方式赴台。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黄之锋 图片来源;网络

 

8月30日 逮捕后获准保释

 

8月30日,鼓吹“港独”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日前因涉嫌煽惑非法集结和参与非法集结等罪被捕,当日提堂后竟随即获准保释及离境,多名法律界人士质疑其潜逃风险高且被判监机会大,而且保释期间的言行或继续助长违法暴力,因此不应保释。

 

9月3日 “窜访”台湾

 

9月3日,鼓吹“港独”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窜访”台湾,与民进党会面,据“风传媒”等台媒报道,黄之锋3日与香港立法会反对派议员朱凯迪及“学联前副秘书长”岑敖晖一起抵达台湾,将先“拜会”民进党中央党部,与民进党主席卓荣泰、秘书长罗文嘉、副秘书长林飞帆等人进行闭门会议,还要与“时代力量”人士见面,晚上将在台中出席会谈活动。    在香港参与暴力犯罪证据凿凿的黄之锋一到台湾,就上演颠倒黑白、扯谎造谣的拙劣老戏,明明是一小撮激进分子大搞暴力、制造“黑色恐怖”,到他嘴里却成了“特区政府用戒严和白色恐怖压迫港人”,朱凯迪还编出“示威者在警局遭到酷刑”的“狗血剧情”。这些人以为“过海”就可“瞒天”,丑态尽出,叹为观止。    黄之锋之流更肆无忌惮之处,在于把到了台湾当成到了“外国”,赤裸裸将矛头直指“中国”,将炮口“瞄准”中央。他们大肆抹黑“一国两制”,虽是陈词滥调,但却更激烈、更放荡、更嚣张,虽口称为香港谋民主自由,实则更直接挑战“一国”底线。这些人已完全暴露企图分裂国家民族的真面目!他们之前远赴欧美“拜主子”“求保护”,现在跑到台湾“拜老师”“求盟约”,根本就是在出卖香港,更要出卖国家,为的完全是自己那点不可告人的政治私利。

 

统派民众怒呛“‘港独’滚回去!”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抗议的台湾民众 (图源:东森新闻云)

 

黄之锋此行招致台湾民众不满,有统派民众在民进党党部外,举着五星红旗抗议,怒呛“‘港独’滚回去!”    许多台网友也留言痛骂,让他“别在台湾讲鬼话找温暖”“拒绝台湾接受这些故意暴乱的人跑到台湾搞乱”。    事实上,早在2017年,黄之锋就曾飞赴台湾,参加“时代力量”举行的论坛。一路上遭到多个“反港独”和统派团体的抗议,期间黄之锋险些被打。日前,他曾因涉嫌煽惑非法集结和参与非法集结等罪被捕,次日却又公然现身于非法集会的队伍中,如今又再飞赴台湾,乱港行径十分猖狂。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被捕 或涉3项罪名

 

"港独"分子黄之锋保释获准离港 将赴台勾连"台独"  

 

“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承认与美驻港领事交流商议

 

“港独”组织头目陈浩天、黄之锋、周庭等被警方拘捕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蔡英文 图片来源:台媒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不止一次公开表明要对香港暴徒“提供帮助,不会坐视”。“台独”政党“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8月10日甚至在脸书上公开声称要为香港暴徒筹集物资,文中更宣称“港人冲前线,台湾做后勤”。台当局还主动跳出来给暴徒找后路,台“陆委会”称当局“关切”香港,会妥善处理港人来台相关权益的保障。 

 

为“台独”广招“盟友” 

 

从台湾来说,现在是蔡英文执政,那么“明独”、“暗独”,搞各种形式的“台独”就是蔡英文当局要全力去推动的。全力推动的话,他们就非常需要盟友,而“港独”就是他们最现实的盟友。所以说支持“港独”,其实也是推行“台独”计划的一部分。另外一方面来说,香港搞得越乱,“一国两制”就会受到挑战;而“一国两制”受到挑战,蔡英文当局就可以妖魔化“一国两制”。

 

争取国际版面

 

香港文汇报执行总编辑吴明在采访中曾表示,香港的“港独”势力一直在寻求相当大的外部势力支持。因为“港独”本身在香港的土壤和市场都不深、都不大。但是“港独”在国际上应该说还是有一定的市场。首先是美国和西方来说,如果说他们想把香港当作棋子,毫无疑问,他们希望香港能够有各种形式的反对力量,其中“港独”就是一个最有破坏力的反对力量、分裂势力。

 

事实上这一次借修例发动的暴力事件,给蔡英文的“垂死挣扎”带来的是她认为的天赐良机。所以台湾在这一次的香港暴力运动里边,扮演了非常不光彩的角色。    说台湾当局不光彩,是因为它为香港的暴徒提供庇护,也提供从资金到物资的支援。我们在十天前有一个侦查报道,台湾专门有一个计划,陆委会是背后的支援,就是为香港已经被拘捕、保释或者是“踢保”的那些暴徒提供长期的庇护,让他们到台湾,而且为每个人提供50万元的安家费。这个对香港的暴徒来说,是逃避法律制裁的一个非常大的掩护,给他们留下退路。很多暴徒可以说肆无忌惮,一旦被抓,利用保释或者“踢保”的机会跑到台湾。目前在台湾大概有70多个暴徒已经申请了庇护。这个对香港止暴制乱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影响。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港独”叫嚷“要让明日香港成为今日台湾”,“台独”高喊“莫让明日台湾成为今日香港”,二者都企图把攻击“一国两制”当成捞取利益的政治提款机,表面看来卿卿我我,实则各怀鬼胎。明眼人一目了然,黄之锋之流此次入台,一番“诉苦”后紧接着就袒露心机,提出希望台湾修订所谓“难民法”,而对于这一“港独”的“求后路”算计,蔡英文当局和民进党哪里能“中招”。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演技高超”,先说“看到香港人民被任意殴打、逮捕,连坐在车厢里的人民跪地哀求都不可免”,再称“现行法律完备自如”,一招半式就“打脸”黄之锋之流。     对蔡英文和民进党的危险动作,岛内舆论已多次告诫:如此“煽风点火”无异“火中取栗”,是把台湾绑在战车上推向险境。有评论人士更直言:“不难看出民进党是在借由香港纷扰扩大事端,甚至坐实美国与‘台独’人士在背后支撑‘港独’的揣测,这就更是拿台湾人民去当民进党偷渡‘台独’的陪葬品。”    事实很清楚,为谋取各自都极不堪的一己私利,“港独”不惜毁掉700多万香港市民的安宁幸福,“台独”则拿2300万台湾百姓的利益福祉当筹码,他们都完完全全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更站在了整个中华民族和14亿中华儿女的对立面。我们要对欲求苟合的“港独”“台独”发出最为严厉的警告:统一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意志,谁胆敢搞分裂,必将背上民族罪人的千古骂名,必要承受咎由自取的严重恶果。

 

“港独”“台独”互相勾结 网民批蔡英文用香港骗选票 

 

黄之锋勾结“台独”卖港乞怜贼喊捉贼 被指实属可笑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8月6日下午,香港驻台机构——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收到“抗议邮包”,内附具名信函、一件用红色油漆浸染的“血衣”和祭祀用的金箔纸。信中威胁称,经贸文办“将会面对最激进甚至暴力、非理性的手段”,而寄件人正是与乱港派联系紧密的“台独”分子。

 

曾积极参与台湾“反课纲”行动、就读静宜大学的激进“台独”分子林致宇前日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承认,自己不久前寄“抗议邮包”到台北的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合理表达”其政治诉求,包裹中还有粘贴金纸、用油漆染成红色的上衣。林致宇随后收到台湾警方的电话通知,要求他到案说明情况。

 

“台独”影子正在香港乱局中晃动。民进党当局多次隔海为暴徒摇旗呐喊。蔡英文最近的涉港表态是在8月19日和20日,她声称“支持香港人追求民主自由”。前段时间,蔡英文还将潜逃至台湾的一批乱港分子称为“来自香港的朋友”。一系列迹象似乎正在印证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董建华上月底说的一番话。他当时表示,香港这次风暴有幕后推手,“种种迹象都指向台湾和美国”。

 

“港人冲前线,台湾做后勤”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黄捷脸书截图

 

香港激进示威者被指背后有“台独”势力支撑,如今再次曝出证据。8月10日,“时代力量”成员黄捷在社交网站叫嚣,为香港暴徒筹集物资,包括常见的3M滤罐、滤棉及滤盖,她更宣称“港人冲前线,台湾做后勤”。

 

据香港大公报8月12日消息,香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以“反修例”为幌子,大搞街头暴力,破坏性不断升级。8月11晚,有暴徒甚至在香港深水埗大南西街向警察投掷汽油弹,致警察多处烧伤。而8月10日,“时代力量”高雄市议员黄捷在脸书叫嚣,为香港激进示威者筹集物资,更宣称“港人冲前线,台湾做后勤”。港媒痛批,“台独”分子为求自己的政治利益,竟公开资助香港暴徒,而香港暴徒受到“台独”资助后不断暴力升级,实际是与“台独”分子同流合污,达到分裂国家的目的,其心可诛。

 

示威现场,台湾人受到“礼遇”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黄捷脸书截图

 

8月13日,大量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非法聚集,严重影响机场的正常运行。当时,有上百名暴徒堵在机场T1客运大楼离境大厅的安检入口外阻止旅客通过。《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当几名来自中国台湾的旅客也尝试进入时,他们受到了“礼遇”,示威者主动让开一条路,允许他们通过,并且有人大声喊出吹捧蔡英文的口号。    在其他示威现场,记者看到过有从台湾专程赶到香港的年轻人,他们手持与暴徒相互应和的标语。在香港示威者经常使用的社交平台“连登”上也不乏台湾人的影子。有网民将自己的台湾身份证和一张“香港人加油”的纸条放在一起拍照,上传至“连登”鼓动香港青年继续上街。

 

有台民间机构给香港送物资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港铁葵芳站外,暴力示威者向数名警察投掷杂物,一名警员手持霰弹枪戒备。 图源:文汇报

 

一些台湾民间机构及企业也在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环球时报》记者注意到,两个月来,台湾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批为香港示威者募捐筹款购置防护物资的帖子。据了解,台湾口罩、面具等物资的销量有所增加。有媒体披露称,台北火车站附近的五金杂货铺经常有人批发头盔、各种工具,发货目的地通常是香港。    “边青”是港台地区的一种特殊称谓,简单来说是“边缘化的青少年”。台湾媒体“换日线”曾于2017年刊文提到香港“边青”问题:“他们不清楚也不明白自己到底为何而存在,找不到方向,利用自我放逐去寻找存在,却反被有心人吸收利用。未被及时拉回来的青少年们就这样成为社会的隐患。”

 

“港独”+“台独”=死路一条

 

台知名政论人士邱毅 图片来源:台媒

 

围绕台当局对香港激进分子的支持举措,台知名政论人士邱毅在社交媒体上这样总结:“第一是提供财务方面的支援;第二是提供街头暴力抗争,甚至城市游击战的经验和训练;第三是台湾媒体的鼓动煽惑与唱和;第四是给予‘港独’头头庇护承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