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台人才发展大会潍坊举行 聚焦高端人才交流合作

鲁台人才发展大会潍坊举行 聚焦高端人才交流合作

 

第二十五届鲁台经贸洽谈会鲁台人才发展大会1日下午在潍坊举行。(中国台湾网 普燕 摄)

 

第二十五届鲁台经贸洽谈会鲁台人才发展大会1日下午在潍坊举行。来自两岸,以及美国、加拿大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科研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等近300余人与会,聚焦鲁台人才发展环境和机遇,寻找合作模式和机遇。3个重点项目完成现场签约。

 

山东省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尹晓民,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伟出席并致辞。

 

尹晓民在致辞中说,山东与台湾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良好的合作基础,山东省重视对台合作,尤为重视对台人才的交流合作。山东省去年出台了《关于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后,潍坊市及时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和实施细则,为台湾高端人才到山东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大发展机遇和更广阔发展空间,必将为鲁台合作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推动鲁台全方位交流合作。

 

刘国伟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天的潍坊,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投资兴业正当时。希望海内外朋友在潍坊多走走、多看看,更加深入地感知潍坊、了解潍坊。“在潍坊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只要播下希望的种子,就一定会收获累累硕果。”

 

会上,台湾民意代表、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博士陈宜民,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理事长、台湾明道大学董事长李超群分别做主题发言。潍坊市高新区、滨海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人才发展环境推介。

 

11名海外专家在会上进行了路演展示,项目涵盖现代高效农业、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医养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山东当地开发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投机构的负责人等170余人参与路演对接。

 

会议现场进行三个重点人才项目签约。(中国台湾网9月2日潍坊讯 (记者 普燕)

 

鲁台人才发展大会潍坊举行 聚焦高端人才交流合作

 

重点项目现场签约。(中国台湾网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