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两岸实现统一是海内外一致呼声

由台湾中华统一促进党主办的“全球各界促进两岸统一高峰论坛”20日在台北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逾800名各界人士与中华统一促进党同志与会,表达了献身祖国统一大业的决心。

 

支持两岸实现和平统一,不仅是全体海外华人的共识与使命,也是侨居海外华人的一致呼声!虽然两岸隔离70年,但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实现统一,符合世界各地华人居住国的外交政策及国家利益。再说,人们都有自己的祖籍国,有着“亲望亲好”的深厚感情。70年来,世界各地的华人都在期盼祖国早日实现统一。这次“全球各界促进两岸统一高峰论坛”不仅符合海外华人一致呼声,也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

 

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下,两岸实现了许许多多的跨越。首先成功实现了两岸领导人多次历史性会晤,为两岸政治交往和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从而为两岸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由此可见,习近平总书记为两岸关系发展倾注了极大的心血,并明确指出:“中国的统一,不会损害任何国家的正当利益包括其在台湾的经济利益,只会给各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只会给亚太地区和世界繁荣稳定注入更多正能量,只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意义重大,并产生新的深远影响。

 

实际上,在中国历史上,两岸曾经经历了合作、冲突、再合作、再冲突,乃至于国共两党爆发内战,两岸导致分离。但是,两岸同属于中华民族,未曾脱离民族主义。70年来,两岸爱护中华文化、坚持民族认同,这也是台湾的多数民意。正因为有了这个基础,所以两岸才产生政治互信,才能推动两岸交流合作、互惠互利,进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支持两岸实现和平统一,是海内外华人的一致愿望。虽然说,有的华人侨居海外几十年,甚至几百年,上千年。但他们的根在中国,根在中华大地上,同为炎黄子孙、同属中华民族,他们在这里可以找到属于他们共同的政治互信基础。两岸只有实现和平统一,才能强化双方互利融合,进而实现民族复兴,从而实现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梦想。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实现两岸统一,两岸统一才能谈得上民族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一直响在我们耳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我们高兴地看到,这个论坛说出了海内外华人的共同心声,人民要安居乐业,国家要繁荣富强,民族必须要实现复兴,那么,两岸必须实现统一。只要两岸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那么,两岸实现统一也就不远了。(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