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方专家期待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启发应对新型挑战的合作模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33_1_9500033_1_1_3f19c52e-717d-46b6-aadb-38c24f3207f3

 

哈德维希接受记者采访

 

海峡飞虹消息(记者:阮佳闻)第十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7月1日至3日在中国大连举办,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这座美丽的东北海滨城市。德国联邦议院议员、中国问题专家罗兰德·哈德维希博士日前表示,本届论坛将讨论当前世界格局和全球治理秩序的深刻变动,他期待本届论坛启发应对新型挑战的合作模式。

 

哈德维希曾经为在中国积极开展业务的德国大型跨国企业提供过多年的法律咨询,所以他早在二十多年前就开始和中国打交道。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过去的将近三十年里,我始终都非常关注中国的发展,尤其是中国在经济领域取得的成就让我觉得十分了不起。如今我投身政界,同时还是德国联邦议院外交委员会的成员,工作依旧侧重的是与中国相关的内容。因此,无论是中国眼下正在发生的事,还是未来的蓝图规划都是我特别感兴趣的话题。我认为,中国是二十一世纪的焦点所在。而2019年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展现的正是中国将带给世界哪些变化、产生哪些影响,我肯定会密切关注。”

 

哈德维希告诉记者,本届论坛的主题“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显示出今年的约200场会议和研讨会都将围绕当前世界格局和全球治理秩序的深刻变动展开。而这样的对话交流与思想碰撞可以开拓思路、找到应对新型挑战的合作模式。“没有人可以否认,全世界正在经历重大变革,从经济到军事再到科技,涉及到各个领域。其中所出现的挑战只有通过各方携手合作才能克服。这就需要一种全局观,一种全新的处理方式。这种处理方式不仅需要基于对彼此主权和社会、历史、文化等方面差异的尊重,同时也应该符合互利共赢的原则。”

 

哈德维希进一步指出,当前德中关系、尤其是经济领域的合作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双方在“工业4.0”框架下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在他眼中,两国未来在进一步深化各项合作方面还大有可为,尤其是科研和工业领域。因为无论是能力、技术还是经验,双方都有很多可以相互借鉴与交流的。“没有任何一方可以独力解决所有的问题,所以团结合作不可或缺。中国未雨绸缪的长远思维帮助其在面对具体问题时可以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案,这一点在德国或者说在西方是比较欠缺的。所以我很希望各方能够通过这次论坛进行开诚布公的讨论,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我也相信,德国人和德国企业可以借助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所搭建的开放平台,从亚洲尤其是中国身上学到很多成功经验。”

标签: